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谭金乾:舍下一家老小 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卫生健康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9 10:18: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儿呀,你什么时候回家吃一顿饭,要不,今天晚上回家吃饭,我们在家煮饭等你。”正在办公室拟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报的谭金乾,接到了母亲的来电。
  本网讯   “儿呀,你什么时候回家吃一顿饭,要不,今天晚上回家吃饭,我们在家煮饭等你。”正在办公室拟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报的谭金乾,接到了母亲的来电。自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已经和抗“疫”的战友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有二十多天,平均每天休息不足6小时,至今都没有抽出时间到离县城约1个小时车程的宣威老家看一下年近七旬的父母。

下乡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3日大年二十九起,谭金乾同志就一天也不曾停歇休息,困了,躺在办公桌上小睡一会儿,饿了,就吃一点准备好的方便面,连续加班加点。白天,他作为疫情监测防控组副组长、片区督导组组长,来回穿梭在各乡镇开展督导、参与流行病调查;晚上,他作为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组组长,收集全县疫情防控数据,分析研判疫情态势,草拟各种汇报材料、信息专报,经常性奋战到凌晨2、3点钟。

凌晨一点,在加班拟写疫情防控专报

深夜,还在办公室加班拟写汇报材料

  “我作为一名老师,一名中共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我会竭尽全力支持我的丈夫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只希望他注意好身体,不要累坏了”谭金乾的妻子斯文告诉笔者。

  他上有老下有小,父母年老已迈,父亲72岁,母亲73岁;三个孩子年幼,一个孩子1岁,一个2岁,一个9岁,全部由她妻子一人照看,面对沉重的照看压力,他的妻子竭尽全力当好贤内助,没有向他发过一句牢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作为长期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一线的“老战士”,深知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他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除夕之夜带头请战,主动靠前,听从指挥。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把年幼的孩子和年老体衰的父母全部交给了妻子照看。

督查预检分诊

  谭金乾作为分管领导,他主动承担重担,在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个专班中承担了3个专班职责,防控期间,每一个重要表格的设计、每一个汇报材料拟写、每一个方案的草拟,70%以上都出自他的手笔,因为他是卫生健康局最熟悉业务的行家,最擅长文字工作的写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他率先垂范,连续25天加班加点,经常在凌晨2、3点将当天的数据形成专报上报,累计完成专报25期,期期专报不过夜,为县委政府防控决策提供依据。作为业务能手,疫情防控的警觉性极强,他在国家第一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拟写《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及时组织开展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第一时间将外出返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纳入居家观察对象,争取到战“疫”的主动权。

下乡督导

  谭金乾不但是卫生健康系统一位业务能手,更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次有急难险重任务,他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怕辛劳、不惧风险,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见到他的身影。连续六年来,他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2016年被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卫生计生先进个人”、2017年被黔东南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全州卫生计生系统人感染H7N9 禽流感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麻江县健康扶贫优秀县级专家”……(姜文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一个驻村干部在防疫战线上的内心独白
下一篇:彭健:多重身份下的“硬核”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