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李精毅: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同致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10:47:48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役的打响,麻江县许多外出务工的人纷纷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致富能手李精毅就是其中之一。

  李精毅(中)在工厂内向工人讲解钉子制作过程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役的打响,麻江县许多外出务工的人纷纷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致富能手李精毅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宣威镇卡乌村远帆工贸有限公司的车间,就可以看见一个朴实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李精毅,一个敢想敢闯、永不服输的实干家。在回乡创业之前,他在浙江打工,经过5年的磨炼努力及近几年勤俭节约省下的积蓄,李精毅作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于2010年返乡开始筹办自己的远帆制钉厂。

  “我当时回家来的时候,想起父母年龄都比较大,我看到农村的那些老百姓到冬天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工作做,我就想到我在外面学到点技术,回家来创办了钉子厂,我想把附近剩余的劳动力,还有勤快点的这些贫困户吸纳到我的厂里来上班,也增加他们的收入。”李精毅告诉笔者。

  创业之初,总伴随种种困难,如何改进机器的质量,提高效率?如何寻找好质量的原料进货渠道?如何拓展销路扩大市场?这些问题都困扰着李精毅,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专业优势、胆识和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红火。从起初的一条简陋生产线设备做到现在月产100余吨的两条先进生产设备,从夫妻店模式做到现在拥有10余人的小公司。

  “目前在我这里上班的有11个贫困户,基本上都是我们卡乌、富江、瓮东这几个寨子的,他们的基本工资都是在3500元到4500元左右,技术工有五六千元左右,就像我厂里有一户贫困户,他一家三口在我这里上班,他一个月能拿到1万多元,这样算的话他一两年就可以脱贫。”李精毅自豪地说。

  远帆工贸有限公司的创办,让周边老百姓改变了传统劳作的思想观念,都纷纷到该公司来打工,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是最划算的,不仅可以照顾家庭,同时还能增加家庭收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我和我爱人一起在这里干活,做两三年了,一个月是七八千块钱,按照这样做下去,我今年脱贫是不成问题的。”工人李金龙告诉笔者。

  李精毅每一步都走得艰辛和踏实,他尽量以自己的力量给家乡发展带去更多的希望,也激励着其他在外务工的人陆续回家乡创业,带领百姓一起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精毅告诉笔者,预计以后还要增加一至两条生产线,让更多附近的老百姓到公司来就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提高公司的效益。(杨光红 刘勇 金润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高手在民间 | “修补”时间的人
下一篇:指尖上的守艺人——黎平芦笙制作工匠滚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