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消失3年突然回乡,原来他一直在这个地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7 12:09:31  来源:心动930  

  2015年,丹寨县一男子莫名失踪,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认为他可能已经死亡,准备销户,没想到3年后该男子突然回乡,令所有人都惊诧不已!

  8月21日上午,凯里市民政局救助站的几位工作人员一起驱车前往丹寨,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将三年前被该救助站救助的30岁男子送回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车到达了丹寨县民政局,当地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王江告诉记者:“经查,这名男子叫杨杰,是丹寨县排调镇甲石村人,3年前在他父亲去世后就走失了,家里只剩一个高龄老母亲,当时到处托亲戚或者在外打工的老乡帮她找儿子,一直没有结果,周边的亲属和乡亲都说,他儿子已经死了,准备销户了!”

  随后,王江拨打了甲石村村支书电话:““喂?你是甲石村村支书吗?你们村的杨杰在这里,请通知一下他的家属。”电话那头,村支书似乎很惊讶,停顿了一下才回复到:“我们马上回复他的母亲,告诉她她的儿子还活着!”

  那这么多年,这个“失踪”的杨杰去了哪里呢?“他是我们2015年11月份的一个晚上,在进行街面巡逻、搜索流浪人员时,在二商场的一个桥下发现的,跟他进行对话是,发现他整个意识不清,非常虚弱,经过相关诊断是患有精神障碍。” 凯里市民政局救助站副站长杨顺楷介绍到。

  杨顺楷继续说道,“由于他说不清自己的信息和家庭住址,我们只有称他为无名氏20151114,同时还将他送到了位于凯里开发区的精神康复医院进行治疗,在此期间我们曾多次发布了寻亲启示,希望能够帮他早日找到家人,但是也没有人来认亲。幸运的是,通过治疗,男子的状况渐渐的有所好转,直至昨天,他告诉我们,自己是丹寨县排调镇人,3年前被人开车送到凯里,然后到处流浪。得知该情况后我们立即与当地的民政局进行了核实确认属实后今天来送他回家了!”

  临走前,民政局工作人员将一盒药交到王江手上,让他转告杨杰家属,按时让他服药,稳定病情,药没了就去当地卫生院可免费领取。

  “他家情况非常困难,他的母亲年龄太大了,只会说苗族语言,我会转告他的村支书,记得帮他领药,时刻关注杨杰的情况。”王江说。

  凯里市民政局救助站提醒,如果您在街上看到此类需要帮助的人,可向公安部门或者民政部门进行反映。(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什么情况?这里专门安装了11个监控来对准(图)
下一篇:凯里市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千里,只为寻找他!(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