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羊倌”刘子双身残志坚不服输 只手撑起脱贫致富梦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4 23:4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不等、不靠、不要,苦干实干,这就是“羊倌”刘子双。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感染身边的人,用自己发展产业实效带动周围的人,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不等、不靠、不要,苦干实干,这就是“羊倌”刘子双。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感染身边的人,用自己发展产业实效带动周围的人,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刘子双是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柳乌村上老寨村民。2004年,刘子双外出浙江务工时不幸被机器压断左手,意外致残失去左臂,但他却没有失去生活的勇气,身体残疾打消不了他脱贫的梦想。刘子双2009年开始养羊,那时资金少,连公羊都买不起,只能买三只母羊,直到母羊产下小羊后才安心建圈。


 
 
  “刘子双虽然从没有向我们村委提出帮扶需求,但是考虑到他身患残疾,我们还是将他作为重点扶持对象来扶持,鼓励他继续发展壮大养羊产业。在他的影响下,现在村里陆陆续续的有五户跟着他养起羊来了。”柳乌村村支书刘志奎说。
 
  “村两委领导很是鼓励我、支持我,在他们的帮扶和鼓励下,我最终坚持得这几年来了嘛,现在规模已经发展到90只左右了。”刘子双对产业发展前景很有信心。
 
  如今,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态羊肉也成为很多民众的首选。来向刘子双买羊的人也多了起来,现在刘子双成为柳乌村最大的养羊大户,不仅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贫困户一起脱贫,一起致富。
 
  “残疾的他都能够有这种信心养羊,我们还有理由不好好发展产业?这羊子繁殖很快,一年一个母羊要产两次小羊,我才喂了两年,现在已发展到48只,是刘子双给我们带了头、树立了榜样。”村民吴昌明如是说。





 
 
  “我觉得不管做什么行业都能赚钱的,但精神必须要有,必须要勤劳。我相信村里的贫困户或残疾人,都能像我这样坚定决心、树立信心、艰苦创业、勤俭致富,我相信他们会比我做得更好。” 刘子双看重的是信心、决心、勤劳双手。
 
  说起今后的打算,刘子双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新羊圈扩建,借势不断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李雪  李丹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返乡创业引路人——余俊海
下一篇:身病志坚 妇女靠养殖竹鼠 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