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邓昌权放养土蜂 攻克繁殖新技术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4:3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邓昌权到黎平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发动村里的贫困户发展土蜂繁殖,被群众称为“蜂王”,今年繁殖土蜂700多窝,获收益50万元,使该村16户在册贫困户一举脱贫,受到群众的赞扬。

  

图为邓昌权(右)收获的土蜂,被客商上门收购的情形。陆书明 摄

  本网讯 黎平县九潮镇大榕村共产党员邓昌权,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致富。2015年,他自费到广西阳朔学习土蜂养殖技术。通过两年多的精心研究,成功攻克土蜂越冬繁殖技术,为发展林下马蜂养殖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山区农民拓宽了增收渠道。

  每年的5月份,马蜂开始筑巢、繁殖。在邓昌权的土蜂养殖场,400多个用来繁殖马蜂的小木箱整齐排列着,一只只刚刚繁育出来的土蜂忙于其间,邓昌权和他的伙伴正在给土蜂喂食,查看土蜂的健康状况。据邓昌权介绍,土蜂又称为地蜂或黄蜂,是一种分布广泛的昆虫,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轻者出现过敏,严重时可致人死亡。其蜂蛹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美味食品,每千克市场价达300多元,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经过两年多的观察,邓昌权了解了土蜂各方面的习性,并采用大棚温控技术攻克了土蜂过冬催眠、交配繁殖、分层筑巢和野外放养等多项技术,使养殖马蜂繁殖蜂蛹不再受季节限制,走出了一条人工规模养殖马蜂的新路子。听到这个消息,周边群众纷纷赶来他的养殖场学习取经。

  今年邓昌权到黎平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发动村里的贫困户发展土蜂繁殖,被群众称为“蜂王”,今年繁殖土蜂700多窝,获收益50万元,使该村16户在册贫困户一举脱贫,受到群众的赞扬。今年他的200多公斤蜂蛹已经被外商抢购一空。(陆书明 石庆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90后村支书:男儿有志出乡关 学成复归报桑梓
下一篇:麻江县宣威镇龙江村:“贴心书记”—王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