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府召开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农村消防现场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1 09:2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州消防工作,提炼农村消防工作经验,对2016年全州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10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农村消防现场会。副州长江朝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朝伦副州长主持。

  上午,副州长江朝伦率领观摩团先后来到凯里市南花村、雷山县也改村和朗德村进行农村消防工作实地观摩。解说员从“农村消防基层责任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基群防群治措施落实、六改工作推进、消防知识宣普及”五大突出亮点总结了工作经验。江朝伦副州长肯定了三个村寨的工作实绩,并指出做法值得全州学习借鉴。同时观摩团现场观看了新产品、新技术的运用。

  下午,在州政府西楼2号会议厅举行全州消防工作会议。会上,朱远奎副局长通报了2015年消防工作、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剑河县和锦屏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雷山县政府作经验交流发言;王从刚支队长宣读了《2015年社会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通报》。会议还对2015年度消防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江朝伦副州长代表州政府与各县市分管领导签订了《黔东南州2016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江朝伦副州长代表冯仕文州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以“成绩很大、问题不少、教训很多”十二个字概括了“十二五”期间的消防工作,一针见血地指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与群众的安全需求不相适应、消防管理水平与现代社会管理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州消防工作特别是农村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消防管理难度前所未有,火灾防控压力前所未有,事故负面影响前所未有。“十三五”期间,对农村消防、城市消防、园区消防、交通消防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新课题,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各级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当做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环境。

  江朝伦副州长要求,要深刻领会原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过硬的措施,认真将消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一是建立健全责任防控体系。全州上下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行业监管+第三方助推+单位自我管理”的多要素消防管理新模式,明确分管领导和人员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二是强势强化依法监管。县市、乡镇、公安等部门定时定期开展消防工作检查,质监、工商、消防等部门要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检查行动;三是加大物防投入。坚持规划先行,实施分类改造,整合政策资金,确保物防不拖后腿;四是用好技防手段。依托大数据实现整体防控,加大高科技消防产品装备力度,大力推广消防新产品;五是抓好群防环节。实施“防火安全公约全覆盖、村寨消防安全联防联动、村寨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传统防火手段提升、第三方专业机构服务”五大计划,确保群防群治措施用之有效。

  江朝伦副州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检查把消防安全工作与各项行政工作和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总结,严防责任落实出现“真空”;第二,强化投入保障体系。各县市要认真抓好2016年消防工作责任书的落地落实,严格按要求将各项投入纳入财政预算,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第三,建立消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立足于“小火有人扑救,一般火灾有人控制,大火有力量扑灭”的指导思想,建立多样化的专职消防队伍,基本覆盖城镇社区工矿企业、辐射农村和旅游景区的城乡消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第四,狠抓问责追责体系。进一步修改完善《黔东南州农村消防工作条例》,形成措施更细、问责更严、要求更高的地方性消防法规,强化事前责任追究,严格事后追责;第五,构筑消防宣传体系。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催化剂”,务必要让消防宣传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县级。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州公安消防支队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消防工作的政府、公安机关领导,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及各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杨潇 朱方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陈应勇副州长带队赴内蒙古满洲里联众集团商务考察取得好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