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中国·贵州第二届且兰文化高峰论坛在旧州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9 14:0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9月28日下午,中国·贵州第二届且兰文化高峰论坛在黄平县旧州镇且兰王宫酒店会议室举行。黄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兴致欢迎词,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邓锦光、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杨玉和作讲话。

  本届且兰文化高峰论坛以“挖掘且兰历史 传承且兰文化”为主题,借助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旧州古镇召开的契机,联合省文史研究馆,积极组织省内外和州内文史专家和史学爱好者,对且兰古国的历史和文化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进一步挖掘、研究如何打造且兰古国这一具有巨大旅游和文化开发价值的重大品牌。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百家讲坛》主讲学者、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历史文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毛佩琦老师,省文史馆原副馆长、省地方志协会原副会长、教授、贵州历史文献研究会顾问史继忠老师,省文史馆馆员、省社科院研究员、中国近代文学学会理事、贵州历史文献研究会顾问蒋南华老师,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高级教师、贵州历史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庞思纯老师以及本土专家、黄平县文联主席潘世仁先后作主旨发言,并结合这些天在黄平县的体验,对保护和发掘少数民族文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专家学者作发言后,与会人员就“为什么认为黄平旧州就是且兰故都?黄平如何借助且兰文化品牌推动深度旅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有的专家提到发展饮食文化,有的提到民族文化、古建筑文化、宗教文化等,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且兰文化高层思想的深邃和集体讨论的魅力。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省文史研究馆领导,州相关领导,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史学爱好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五举措加强秋季绿肥种植工作
下一篇:全州第十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