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第十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1 11:21:1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十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州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经州委、州政府领导同意,州委组织部、州民政局9月27日在州政府西楼二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州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马磊,副州长吴坦在会上作讲话。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磊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抓谋划、高要求抓推进、高质量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换届平稳顺利进行。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到“七个心中有数”(对村(社区、居)基本情况心中有数,对党员思想状况心中有数,对后备人选情况心中有数,对影响换届的不利因素心中有数,对容易出问题的村(社区、居)心中有数,对软弱涣散的(社区、居)心中有数,对组织好换届的对策心中有数)。他同时提出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依规,统筹把握,合理摆布力量,按照 “先党组织、后村委会”的要求,在抓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合理有序推进。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重点把握好“村情民意一定要摸清楚、关键环节一定要把握准、民主权利一定要保障好”,规范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严格换届选举程序和换届纪律,坚持“四必查”(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撼,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两委”换届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探索城乡基层治理好机制”的工作目标,为打赢脱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坦副州长从四个方面对全州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换届选举各阶段的工作任务、重点目标和时间安排,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基本需求。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精心部署,稳步推进,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严格程序规定,确保依法开展。加强指导监督,促进新老班子顺利过渡。三要明确目标,齐心协力,确保实现三个稳步提升。实现“基层民主参选率”指标稳步提升、实现村委会“海选率”和居委会“直选率”稳步提升、实现女性候选人参选参政比例稳步提升、巩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创建成果。四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验收,推动工作落实、加强责任追究,严明问责、加强信访稳控,正面引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

  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冰同志主持。州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组织科(股)长,民政局局长、基政科长,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社会发展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6年中国·贵州第二届且兰文化高峰论坛在旧州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不断加强政府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治理体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