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食品安全更放心:凯里市实行动物产品检疫电子出证制度
作者:吴治安发表于:2016-11-09 15:39:22 来源:黔东南人民网 』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的使用和管理,切实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电子出证工作。笔者从11月9日凯里市举办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电子出证专题培训会上获悉, 凯里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贵州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实行动物产品检疫电子出证制度。

据了解, 凯里市通过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将从源头上解决手写检疫合格证明效率低、出证不规范、字迹难辨认等突出问题,有效破解动物检疫工作效率低、检疫人员多头跑等诸多矛盾,逐步实现动物检疫共享化、信息化、规范化“三化”目标,对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和动物产品,符合补检条件的,在依法进行处罚后,补检合格方可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今后,凯里市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出售家畜家禽和产品时,必须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提前申报检疫。对未按规定申报检疫的动物、动物产品,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吴治安)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黔东南1-10月立案1206件党政纪处分1027人

下一篇 :人工智能+医疗: 世界科技巨头“第二战场”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