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浙江男子微信“搭桥”走公益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6 13:0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微信,大部分是用来发布吃喝玩乐或点赞,却有这么一个人,通过微信搭桥牵线做起了公益,让黔东南三百多名孩子得到“一对一”的帮扶。2012年10月,来自浙江宁波的王迎辉因工作需要,来到从江东朗镇,本以为只是短暂的停留,却没想到这一呆就是4个月。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微信,大部分是用来发布吃喝玩乐或点赞,却有这么一个人,通过微信搭桥牵线做起了公益,让黔东南三百多名孩子得到“一对一”的帮扶。

  缘起从江刚边

  2012年10月,来自浙江宁波的王迎辉因工作需要,来到从江东朗乡,本以为只是短暂的停留,却没想到这一呆就是4个月。

  白天,当工作结束后,王迎辉喜欢在村里边和学校闲逛,“那天很冷,逛到村中有几个小孩要我给他们拍照,小孩看着手机里的自己特别开心,但我却很心酸”。
 


 

  从那以后,刚边苗寨,这个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踪迹的地方,通过王迎辉的微信,被外界的人慢慢熟知。

  “我将学校破旧的照片,穿着破烂衣服的孩子们以及寒冬里学生吃露天饭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和微博,呼吁大家去关注”,王迎辉告诉记者,他发出去的信息反响很强烈,被许多人转发。

  随着刚边苗寨的照片“外传”,流入刚边的则是一份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
 


 

  据了解,通过王迎辉的微信传播,刚边苗寨收到各类学习用品84套,课外书210本、新旧服装200余套、鞋子50双、热水袋43个、袜子110双。

  “那些日子也是我最忙的时候,隔三差五就驱车三四个小时往县城跑,忘了路的陡,也忘了报销油费了”王迎辉在日志里记录到。

  一对一帮扶 将微爱进行到底

  在微信和腾讯微博上,王迎辉除了发布孩子们的照片外,还将一些家庭条件贫困和特殊的学生情况发布出去,寻求帮助。

  2012年12月18日,刚边寨的潘加云被来自浙江宁海的徐永根一对一爱心帮扶,也是从这一天起,王迎辉的公益之路翻开新篇章,并把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集结起来,成立微爱部落。
 



爱心物资
 

  据了解,每当有一对一帮扶对象时,王迎辉会发布一个公告,公告内有需要帮扶人的照片、个人资料、助学原因以及助学资金。当有人资助时,会再发布一个确认公告。

  到目前为止,这样一对一的帮扶已经从1变到了301,其中还包括一名74岁的老人。据了解,那位老人姓潘,来自从江加勉乡污俄村,儿子去世,媳妇外嫁广西,独自带着两个孙女生活。
 



爱心物资
 

  “这位老人是在去年6月份从从江县团委获知,我们全体人员资助老人每个月300元,不定期送大米和物质等”。

  据了解,被资助的小学生每年获助600元,初中学生1200元,高中生2400元。其中,王迎辉自己也帮扶了一名刚边侗寨的初三学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让苗族古歌传承之花鲜艳夺目
下一篇:最美孝心少年陈启梅:我是爷爷奶奶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