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4+2”教育突破工程和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1 11:1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7日,全州“4+2”教育突破工程和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凯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系列现场推进会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州“4+2”教育突破工程和职业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参观部分中职学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突破工程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副州长刘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教育局局长张荣根主持。各县市联系教育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教育局长参加会议。

  刘晓春指出,全州“4+2”教育突破工程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正视问题差距,及时划拨专项经费,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实施工期,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近年来,全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教育“9+3”计划,深入开展中职学校“百校大战”,全州职业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师资力量、办学环境,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办学优势,积极开展“普职互通”试点和总结工作,按照“一区域三带动八支撑”推进职业教育布局,紧密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黔东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各县市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更好地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发展。

  张荣根要求,参观部分中职学校的目的是学习职业学校办学模式,增强职业教育发展信心,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全州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内涵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后位运行形势,奋力后发赶超;立足改革创新,推动教育发展;结合目标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任务。

  会上,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州“4+2”教育突破工程和职业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凯里市一职校和州工业学校,了解两所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发展方向。(州政府办秘书八科、州教育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肖明龙副州长到州志办开展工作调研(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