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0 11:4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杨秀涧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4月18日晚,州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杨秀涧同志组织召开全局民警大会,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还邀请了州扶贫开发办公室总经济师吴厚道同志作业务专题培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肇成同志主持会议。

  杨秀涧同志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夏红民书记在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黔东南集中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桑维亮书记在州委常委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
 


 

  杨秀涧同志指出,州局与三穗县八弓镇、雪洞镇的10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州委统一部署,狠抓脱贫攻坚帮扶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部分群众实现了脱贫。但我们的脱贫帮扶工作与三穗县2018年整体脱贫目标任务比,还有一定差距,全局各单位各位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强化工作措施补短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杨秀涧同志对吴厚道总经济师挤出时间专程到州公安局作专题培训表示感谢。并就下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帮扶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目前,距三穗县整体脱贫不到9个月的时间,三穗整县脱贫摘帽时间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局帮扶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的要求,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对照工作标准、对照问题清单,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集中力量全力攻坚,齐心协力克难,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将公安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加强治安治理、打击犯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公共安全宣传防范等工作,防止因交通和消防事故使群众致贫,因盗抢骗等刑事案件使群众返贫,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充分掌握进得门、坐得下、聊得开、帮得了、脱得贫的工作方法,决不允许帮扶村、帮扶户在最后的考核验收中拖全局后退、拖三穗后腿、拖全州后腿,出现问题严肃问责,坚决追究部门和个人责任;三要严格落实标准。要把提高落实标准和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问题准确、措施具体,组织保证、作风扎实,加大帮扶措施落实力度,在落实扶贫政策,帮扶措施、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多找门路、想办法,引导鼓励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抓好基础建设、产业帮扶、精神帮扶等措施,不断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确保群众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上,吴厚道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巩固提升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目标要求和工作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魏肇成同志通报了州局前期脱贫帮扶工作情况。

  在家局党委成员,全局脱贫攻坚帮扶民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组组通”三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营造优质高效 服务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