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18:5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同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凯里市行政中心中央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族各界的州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州人民和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促进我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80名,实到34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执行主席梁承祥、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古鹏及大会秘书长白小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梁承祥、杨胜勇、吴仕伦。开幕会由杨胜勇主持。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中共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耿生茂、张文强、王贵、唐官莹、姜学东、徐德明、唐柏飞、林朝盛,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州政协主席杨正明,十届州政协主席粟多能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时,杨胜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的委托,杨华昌宣读了李飞跃的讲话,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

  李飞跃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的总基调总目标,把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作为主要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良好势头。我们取得的这些喜人成绩,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人民政协的大力支持、辛勤工作和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不懈努力。过去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同步小康大业、促进团结和谐、加强建设性支持性监督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凝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出新气象、新作风、新作为。

  李飞跃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我州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全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共识和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由之路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刻领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实质内涵。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同心协力建设美丽黔东南。要善于运用政治协商的功能优势、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充分发挥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要加大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的力度,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要重视加强政协常委队伍建设、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队伍建设。


梁承祥作政协第十一届 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梁承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州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围绕主基调,突出主战略,全力助推我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深入基层,服务民生,情系人民幸福生活;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有效激发政协整体活力;夯实基础,提升素质,极力促进政协自身建设。报告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州政协充满活力、蓬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州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整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全面履行三大职能,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奋力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梁承祥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为国为民”为宗旨,把履职本领练得更硬;要以“同步小康”为目标,把团结民主的旗帜举得更高;要以“和谐社会”为追求,把协商民主推得更广;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把服务中心工作做得更实;要以“立言立德”为己任,把民生责任记得更牢;要以“开拓创新”为抓手,把自身建设抓得更强。

  受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仕伦向大会报告了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陈应勇吴育标,州法院院长王四新,十届州政协副主席王先琼、杨昌忠、黄明光、刘正华、吴荣阳等。(记者 杨秀福)

责任编辑:周燕玲【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吴育标到丹寨县指导石桥景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政协召开第十一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培训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