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背篼电工”的那些事儿 尝酸甜苦辣“四味”人生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0:3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施秉县境内,一支以“背篼电工”命名的供电员工队伍,多年来,他们以昂扬的姿态、热情的服务,精细的管理,在供电所的岗位上团结拼搏,忘我工作,为服务新农村和同步小康建设作出默默无闻的贡献。然而,正是这支由贵州凯里施秉供电局红山供电所配电班4名员工组成的“背篼电工”以“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南网精神,在苗乡侗寨的山间村寨涌现了一个个“酸甜苦辣”的动人故事。

  刘代常:电表轮换遇“酸”

  2013年,施秉供电局营销技改项目按全面展开,一户一表轮换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很多用户不理解、误认为新型电子表比以前的电表转得快,不支持换表工作,给施工带来一定的影响。

  12月25日,施秉供电局红山供电所片区抄表员刘代常带着他的两个伙计,正在对青沙坪变台区一用户电表进行更换。

  “住手,干什么”!冷不防的一声断喝,吓得他一哆嗦。随声望去,原来是这块电表的户主尚某,他快步走来,一脸不悦:“我家的电表不能拆,我不同意换表!……。”

  “这位大哥,这是供电局争取营销技改项目,你看这电表,还是第一期农改造时装上的,不仅容量小,用起来也不安全,再不换可能就会出问题。” 刘代常和他的伙计先是默默地当着“出气筒”,待他平静下来,然后在苦口婆心地给用户做工作,争取用户的理解和支持,直到客户同意后,他们才开始换表工作。

  何奎志:深夜服务有“甜”

  供电员工被誉为“电保姆”,但要想真正做到一个用户认可的“电保姆”,心怀一颗为客户服务的心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一方面,配电班何奎志可谓服务备至,也为此偿到了服务用户认可带来的甜头。

  2013年7月28日晚上23时许,夜深人静,正在烤烟用电的关键时候他家突然停电了,眼看这一万多元钱的烤烟将受到影响,几经查找没有发现故障的他更是心急如焚。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今天刚来这里催缴电费的张明,可都这么晚了,他会来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何奎志的电话。没想到刚过去半个小时,一辆摩托车“嘎吱”一声停在了烤烟棚旁边。何奎志经过一番了解后,很快排除故障,电灯亮了,烤烟棚的鼓风机又转了起来。看到何奎志在这么晚了还提供如此及时的服务,为他挽回了一大笔损失,心理非常高兴,于是吩咐儿子拿手电去园地里摘些梨子来送给他,以表示谢意。看到用户这样热情,何奎志的心里比吃梨子甜了多少倍的离开了。

  范必海:背篼抢修克“苦”

  4月23日清晨,狂风暴雨再次袭击施秉县牛大场镇,电网再次受到影响,还未恢复元气的施秉供电局红山供电所员工再次经历一次战斗,然而在这次的抢修任务中,他们获得了一个特殊的名字“背篼电工”。

  由于事故点发生在柳塘村名叫小水后山的地方,刚下完暴雨的地面,十分湿滑,加之没有公路,抢修车辆不能到,就连摩托车都无法达到,只有沿着崎岖的小路徒步挺进。

  “今天这路有点滑、不好走,恐怕有好多小的材料拿不去,得跑两趟?”配电班班长范必海说:“好办,有办法了,我们这里不是有‘背篼’吗?这下可派上用场了。”

  大伙一边收拾器具,一边向“背篼”里放材料,8点40分,全部东西装好,他们沿着供电所对面的小水后山出发,背着工器具和材料一路爬坡、穿树林,提前1小时完成材料工具的搬运任务,为抢修复电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此次事故紧急,停电用户相对较多,虽然在抢修中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用上了‘背篼’这一有利工具,还是用最快的时间抢修复电,让老百的生产生活不受太大的影响。”红山供电所所长张宏这样说道。

  倪思银:老婆数落遭“辣”

  “我说你们这帮老爷们,一个个自家的事情一点都不管,仅往别人房屋里钻、线路上看,真实有点家懒外头勤……”。配电班倪思银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妻子在去年供电所户外职工文体活动中对他的“数落”,令他又气又好笑。

  为了促进员工的沟通交流,推动班组文化建设,打造更加具有战斗力的高绩效工作团队,去年10月19日,红山供电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员工及其家属在施秉县白沙井开展户外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在相互沟通交流中,员工们相互谦让着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生产班倪思银就是缺了点文化,对电脑、资料不太熟悉,可是在外线作业和外勤工作方面有着他不可磨灭的功劳,线路抢修时他总是走在最前面,经常忘我工作,从不说一个‘累’字,”这一点得到了大家伙的一致公认,然而,在大家的参合下,妻子又开始对他“数落”。(陈举、雷光杰)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女儿去世丢下一岁重病外孙 六旬老人无助寻求帮助(组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