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街头“人防广告” 解放军竟用左手敬礼(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09:0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一张有军人敬礼头像的“人防广告”张贴在了凯里韶山南路东侧的施工墙上。过往市民看到这巨幅广告,都说这个玩笑开大了,因为广告上的三位解放军均用左手敬礼。

  3月24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赶赴韶山南路参观,但是,巨幅广告上的解放军头像“失踪”了,从现场情况看,显然是被撕掉了,至于是谁撕下的,记者走访了周边的商户,他们也不得而知。


  事后,市民杨先生给记者发来了几张照片,这是他过路时拍下来的。记者看到,这巨幅广告上书写着“人民防空人民建,建好防空为人民”等几个大字。广告的左侧是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的三位战士代表敬礼的场景。问题也就出现在这敬礼上,因为三位解放军举起的是左手,这显然与市民所熟知的军人礼仪不符合。广告右侧有“大十字,天下浙商,致敬凯里”等字样,并附上了招商、销售热线电话等。

  提供照片的市民杨先生说,解放军英姿勃勃,意气风发,令人敬仰,但广告商却让他们举起左手敬礼,实在是大跌眼镜。“广告商这个错误,犯得实在太低级,直接影响到了凯里的文明形象。”杨先生说。

  记者根据巨幅广告上提供的招商号码拨打电话询问与这张巨幅广告相关的情况,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是一问三不知。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三大条令之一的《队列条令》第四十八条“敬礼的种类”中提到,军人敬举手礼举右手,并详细介绍了“动作要领”,所以用左手敬礼,显然是错误的。(杨卫中 张金才)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食药办召开食药监系统非公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万潮镇荷花村首家成立农民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