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乡约东坡鹊桥会》让苗家歌手与“暖心哥”牵手(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09:3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火爆的场面

  3月15日,CCTV-7《乡约东坡鹊桥会》栏目摄制组在雷山举办活动,让苗家歌手李兰与职教教师“暖心哥”成功牵手。

  苗族歌手没男友 央视栏目来帮忙

  据介绍,李兰是雷山著名的苗族歌手,在县文体广电局上班,由于她忙于演出和照顾家里有病的老人,没有时间谈恋爱,所有至今还没有男朋友,家人急,她也暗暗着急。


征婚女主角在自我介绍

  中央电视台《乡约东坡鹊桥会》栏目摄制组得知李兰的情况后,决定为这位能好唱腔的苗家姑娘物色对象。其间,该栏目组为李兰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谁是苗家歌手的另一半”活动,结果有4名年轻有为的小伙报名“应征”。

  据了解,这四位小伙,一位是芦笙哥,会吹芦笙,还会制芦笙;一位银匠哥,他打制的银器曾获国家级大奖;一位是驻村干部“畜牧哥”,他的工作是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掌握的技术,进村入户,帮助困难群众搞种养殖,发家致富。另有一位是雷山职校的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亲切称他为“暖心哥”。

  四名小伙都很优秀,但暖心哥的爱情经历最为曲折,他比较痴情,有“痴情男”的美名,为女友跳楼2次,跳墙1次,家里有3套房,但家也有瘫痪的老人。

  激烈竞争 “暖心哥”获美女“芳心”

  《乡约东坡鹊桥会》栏目摄制组为这次牵手活动做了节目,节目3月15日开场。节目中分3轮曝光4个小伙子的优点和不足,每一轮由歌手小兰关掉一个箱子,关到哪个男主角的箱子,那个小伙子就被淘汰。因4个小伙子的家人都被小兰的美貌、贤惠及歌声打动,4家都愿意小兰成为自己家的儿媳妇,于是各个家庭竞相展示自己家的优势,竞相表达自己的意愿。


四位男主角到场争夺自己心爱的女友

  各个家庭都为小兰送去自家的传家宝。银匠哥家送去一支亲手打制的银玫瑰,畜牧哥送去自己饲养的“发财爷”——竹鼠,芦笙哥送去自家制作的第一把芦笙,暖心哥送去老母亲亲手绣的“围腰”。原本严肃的鹊桥会现场因4家激烈的口水战、演说战、劝说战而变得格外热闹起来,每个家庭的家长和亲友团都把自家发挥到极限,每家都恨不得把小兰抢到手。

  此外,鹊桥会还邀请了当地不同的代表为李兰及4位小伙进行开导和劝阻。最后,李兰结合点评嘉宾的意见和自家的家庭情况选择了“暖心哥”。


为征婚对象作参考的点评嘉宾

  在成功牵手的那一瞬间,苗家歌手李兰道出了自己选择的标尺:“首先,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相信老前辈的婚事忠告——门当户对。我是一个歌手,暖心哥也是个歌手和芦笙师,我们都是搞艺术的。其次,我家有老人常年患病,他家也有老人不方便,这两个条件决定了我最终选择暖心哥。”


苗家歌手与暖心哥牵手成功

  活动结束,《乡约东坡鹊桥会》栏目摄制组告诉这对牵手的新人,如在一年内,成功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的,还有赞助商赠送一辆轿车和100瓶婚宴酒。(李雪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乡约》是央视七套推出的唯一一档大型户外访谈节目,自2003年开播以来,围绕“精彩人生,快乐访谈”这一栏目定位,邀请了众多拥有传奇人生经历与非凡生活体验的人士作客节目。《乡约——东坡鹊桥会》,是《乡约》栏目现场相亲类型的节目,它以户外快乐访谈方式,通过男女嘉宾相亲,不断开启展示男女青年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择偶主要条件的“秘密箱子”,为双方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是央视七套改版最新样态栏目。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15日夜间我州部分县(市)出现首场春雷(图)
下一篇:本周气温回升最高温20℃以上 19日夜间气温下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