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气温回升最高温20℃以上 19日夜间气温下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09:5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摘要】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17~18日日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18日傍晚有强对流天气;19日夜间~22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降。

  一、具体天气预报

  17日(周一):多云间晴,夜间有阵雨;

  18日(周二):晴转多云,傍晚至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周三):阴间多云,夜间受冷空气影响,阴转小雨,气温下降;

  20日(周四)~21日(周五):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

  22日(周六):阴有小雨,部分路段有雨雾;

  23日(周日):阴间多云,夜间有小雨,气温逐渐回升。

  气温预报:预计本周日最高气温将出现在17日,州东部地区为27℃左右,其余地区20~25℃;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2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6~9℃,地势较高地区4℃左右。

  二、上周(3月10日~16日)天气实况

  上周我州晴雨相间,气温回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有剑河、天柱、锦屏、榕江、从江,并开始进入气象学上的春季。其中,15日夜间凯里、雷山、台江、剑河、天柱出现今年首场春雷;16日早晨麻江、雷山、凯里施秉岑巩三穗出现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

  三、森林火险预报

  预计本周17~18日白天我州气温较高,相对湿度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4级。

  四、建议

  1、春季雷雨天气增多,加强防雷电安全;

  2、17~18日高森林火险等级天气,注意防火安全;

  3、17~18日最高气温在20℃以上,20~22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至10℃左右,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气象科普 日常雷电防御

  除对建筑物等固定地方的防护外,人类自身的防护也是非常重要的,日常预防雷电的措施有以下方面:1、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2、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宜使用水龙头;3、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4、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5、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如遇雷电应立即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的场地,寻找地方躲避;6、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7、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8、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和桅杆;9、在空旷场地不宜。(黔东南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央视《乡约东坡鹊桥会》让苗家歌手与“暖心哥”牵手(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积极开展粮食民生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