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积极开展粮食民生工程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10:05:31  来源:金黔在线  


  近几年来,黔东南州粮食系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确保粮食供应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州内粮食安全,推动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做好 “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的基础上不断更新思维,创新管理,着力开展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农户科学储粮等粮食民生工程建设,民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放心粮油”工程是国家为保障老百姓餐桌安全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该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和督导机制,把推进“放心粮油”专项工程建设作为服务民生,构建粮食质量监管模式的一项突出任务来抓。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强化管理、规范服务为重点,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稳步推进。坚持“从严从紧、积极稳妥”的原则,积极开展了“放心粮油”经营企业认定的评审工作。对已评出的州级“放心粮油”企业实施动态跟踪,随机监测,确保产品监测合格率达100%。同时建立退出机制,经考核,符合条件的继续挂牌,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摘牌,维护好“放心粮油”品牌形象和社会公信力。全州已建成规范运营的“放心粮油”经营单位130个,其中:“放心粮油”店109个,县级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6个,连锁放心粮油配送中心5个。目前,放心粮油工程在许多县都已经列入党委和政府工作计划,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以粮食安全为目标,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旨在大力推广科学储粮技术,指导农户储粮,为农户减少储粮损耗,确保储粮安全卫生。该工程由国家、地方和农户共同出资,其中中央和地方财政各承担30%,农户自筹40%。这种“彩钢仓”具有拆卸方便、进出粮方便、防虫防霉防鼠、保持储粮品质等功能,正常使用年限超过15年,农民只要自愿参与就能享有一套优惠的科学储粮仓,只要花150元钱就能“买个”价值 450元的新粮仓。为实施好这一惠民工程,州县市粮食部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在财政、农委、乡镇村组的支持下,全力组织实施,近几年来全州在10县市共实施46200户,发放新型储粮装具“彩钢仓”46200个,经省粮食局测算可以把粮食的损失率由原来的8%降低到2%以下,实施的46200户每年可以减少储粮损失3326吨,促农增收860多万元。 (周顺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本周气温回升最高温20℃以上 19日夜间气温下降
下一篇:清明节高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7日起可网购小长假火车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