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高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7日起可网购小长假火车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01:21: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5日(星期六,清明节)放假,4月7日(星期一)补休。清明节属于四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之一,按照规定,放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

  依照惯例,免费通行时间一般为4月5日0点开始,至4月7日24点结束,免费时间按照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计算。

  据了解,以往清明节车流相对较分散,广大市民不定期安排时间进行扫墓。自高速免费放行以后,可能会把一部分提前或者延后的车流出行集聚起来,增加高速公路短时间内的交通压力。清明节期间,扫墓车流主要开往墓地,目的地相对较集中,使得高速公路某些路段特别是一些出入口,交通量可能会激增。

  记者了解到,3月17日,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或拨打订票电话预订清明小长假首日即4月5日的火车票。

  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目前互联网(含手机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提醒清明节需要出行的市民尽早购买车票。

  记者从凯里火车站了解到,从17日开始,清明节假期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预定购买,准备利用清明三天假期探亲、外出的旅客,可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小贴士:免费通行期间四注意

  一、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按照标示牌、交通诱导标识及工作人员的指挥,减速通过专用免费车道;

  二、过站后,不能在收费广场附近停车、等靠会合或休息,应进入服务区;

  三、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车辆应该就近驶离收费站,再重新取卡或纸券进入高速路;

  四、请注意收听交通广播,留意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适时信息。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开展粮食民生工程建设
下一篇:黔东南农信社放贷3000万元 支持报京侗寨重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