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株老古树牵手 凯里马鬃岭现罕见“牵手夫妻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09:2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凯里市炉山镇马鬃岭,两株距离不足1米的老古树树干之间连着一根天生的横木,非常稀奇,当地群众都叫这两株老古树为“牵手夫妻树”。


牵手夫妻树

  12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到马鬃岭采访,经当地村民指点,找到这两株奇特的古树,它们一大一小,身高约20米,笔直挺拔,枝繁叶茂。大的古树位列上方,胸围2米多,需两位成年人才能将它抱住。而略小的古树在下方,一位成年人伸出双手即可将它合抱。


两人合抱

  在两株古树树干上距离地面有1.8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根横木将两株老古树连接了起来,如此一来,就形成了一个树洞。初看,记者以为是人工嫁接的,但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功夫,找不到任何人工制造的痕迹。“这根横木是天生的,这也是这两株老古树吸引人的地方。”今年88岁的村民龙友福说,当地很多村民都说,这根横木就是两株老古树牵在了一起的手。

  记者观察发现,横木的两端分别从两株老古树的树干中长出来,它的皮与两株老古树的皮是一致的,显然是同一种类。从形状上而言,横木的两端肥大,中间部位则要小得多,远观之就像个弧形。

  龙友福老人告诉记者,这两株老古树是红绸树(俗名),至少已有五百年的年树龄。“在我五、六岁时,经常到树下玩耍,那时,这两株老古树的大小与现在没有太大的区别。”龙友福说。

  当地村民有爱护护树的优良传统,对这两株老古树更是疼爱有加。据了解,平时有不懂事的小孩到树下剥皮,哪怕是一点点,有村民看见之后,都会上前制止。“我们寨子的群众都说这两株古树就是两位老人家,十分的珍贵。”龙友福说。

  据了解,红绸树系壳斗科树种,成长期在1700年以上,是世界珍稀树种,分布在我国的湖南、海南以及其他同纬度地区,现存活树木稀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4新年第一天“中心城”营销中心正式亮相凯里
下一篇:2014路政元旦除夕不放假 凯里高速路通行费照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