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24岁男子冒充“得道高人”诈骗老太20万元
作者:发表于:2014-01-17 16:2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原标题:冒充“得道高人” 24岁男子骗走老太20万

  13日,达州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巨额诈骗案。此案中的犯罪嫌疑人鲜某今年24岁,在过去的一年里,鲜某冒充百岁“得道高人”,以治病为由,先后二十余次骗取74岁的老太彭某现金20多万元,导致彭某穷困潦倒三餐难继,直到在外打工的儿子们回家后,才发现这一情况,向警方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月薪”上万 母亲三餐却难以为继

  “本是高高兴兴地回家看母亲,回家才发现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没了,老太太穷得吃泡菜。”在外地打工的达州市民杜先生(化名)近日回达州过年,到家后,他发现母亲在家中连肉都舍不得买,有时甚至以泡菜度日。

  吃惊之余,杜先生向母亲询问。最终,在孩子们的追问下,彭女士说明了钱的去向,原来彭老太的钱都“孝敬”给了一位自称驱魔人的百岁“高人”。当问及其他,彭老太却不肯多说,只说“天机不可泄露”。

  听完母亲讲述,杜先生更难以相信,母亲是退休职工,每个月仅退休工资就有2000多,加上自己和两名兄妹给的钱,最多的一个月上万元,就算给自己所谓的“干爹”钱,也用不了这么多吧。母亲肯定被骗了,杜先生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听信谎言 老人要为孩子“驱魔”

  据办案民警介绍,彭老太共有4名子女,其中包括杜先生在内的3人都在外打工,小儿子有精神疾病和老人住在一起,由彭老太照顾。去年,彭老太前往某寺庙上香,希望小儿子的病能有起色。此时,一位自称“得道高人”的24岁鲜某找上了彭老太,他告诉彭老太,其幼子并非得了精神疾病,而是“入了邪”。

  听到这话,爱子心切的彭老太动了心,立即询问怎样才能驱走邪神。见老人上钩,鲜某信口乱说,称必须要自己开坛作法方能化解,但开坛作法极损阳寿,需要花钱买一些大补品补充寿元。听到“高人”开口,彭老太没有犹豫,立即取来现金交给鲜某。

  攀摇钱树 男子骗取老人20多万

  见到彭老太出手大方,鲜某起了长期骗取钱财的念头,称要收下彭老太的几个孩子为“义子”。彭老太应允后,鲜某便假意为其幼子作法驱魔,但始终未见成效,鲜某以种种理由进行掩饰,老人并未怀疑。见老人没起疑心,鲜某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以驱魔为由,分20余次骗取老人20多万元,最多的一次从老人处获得了2万元人民币,直到老人的子女回来后,骗局才被揭穿。

  由于鲜某索要财物数额大,家境殷实的彭老太不得不节衣缩食以供其作法,老人经常连肉都舍不得买一点,饿了就吃点泡菜下饭,日子过得十分艰辛。目前,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杨昕 周子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90后男子被五旬大叔骗至家中猥亵 拿其裸照威胁

下一篇 :男子谈了4个女友都被母亲拆散 只因生辰八字不合(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