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秋普惠 CEO李肖做客CCTV《影响力对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12:45:23  来源:  

  近日,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组有幸邀请到中秋(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EO李肖做客栏目 组,与我们对话,让我们了解他的财富人生以及企业梦想。
 


  李总在节目中为我们解释了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定义,它是P2P技术与民间借贷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站。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服务模式。P2P行业在中国大致与美英等发达国家发展同步,借助信息技术的发展,将过去分散的民间借贷搬到了互联网上,从而让出借人与借款人在网络上实现点对点的对接。

  同时,李总还为我们分析了P2P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的P2P网贷行业现状, 是有需求、有供给、也有中间服务商,行业发展的基础厚实和潜力强劲;但是却长期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机构监管的状态;也形成了大量的资金往P2P平台积聚,很多人觉得这是个挣钱的机会纷纷入场,形成了人才的集聚,P2P平台借助高科技的手段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同时也带来了风险的积聚。

  从长时段来看,互联网金融才大潮初起,难免泥沙俱下,但潮涨潮落,不改一浪高过一浪的发展趋势。当前的鱼龙杂混、良莠不齐的情况一定不会长期持续下去。P2P健康发展的前提可能是要经历一些风雨,淘汰一批经营不善的网贷公司,甚至要打击掉一批借着P2P平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我相信,经过洗牌之后,一些巨型的、有实力的网贷公司或许将兼并一些中小型网贷公司,并且专注做平台的P2P公司将引进和培育一批金融服务机构进行合作,链接网贷行业的上下游,优化产业链,形成一个巨大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集群。以近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推测,如果政策法律环境没有显著恶化,预计再过个三到五年,我国或许将成长出几家巨型的线上、线下结合的P2P公司,可能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与本轮金融改革试点地区合作,并且与资本市场相结合,拿到投资后做进一步的区域扩张和功能优化。

  从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李总涉及的领域非常多,不仅仅是金融服务这一个项目,但是李总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并不是奔着利益去的,更多的时候他在考虑这个城市的外地人口需要什么样的居住环境,一些中小型企业在面对资金困难应该怎么办,也许是出于非功利的目的,李总在每个领域目前的发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他为社会创作的价值却是更多的,我们总是一个企业家必须要具备社会责任感,李总算不算是企业家呢?他是否具备社会责任感呢?我们还是从他为社会所做的贡献中寻找答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组官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曹状元总经理曹卫东做客CCTV《影响力对话》
下一篇:“情牵高考考生 爱撒苗乡侗寨” 安利志愿者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