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黎平县等5地为省“直管”试点县(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8 11:53:57  来源:人民网   


  为稳妥有序地推进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长陈敏尔“挂帅”,担任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编委办,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省编委办主任柳晓东兼任办公室主任。

  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是贵州省对县级城市的扩权试点方式,重在经济管理权限下放,以提高基层自主权和办事效率。试点县(市)党委、政府直接向省委、省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试点县(市)党委、政府的各工作部门直接接受省委、省政府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或领导。

  我省目前确定仁怀市、威宁县、福泉市、镇远县、黎平县等5地为试点县(市)。整个试点工作力争用3至5年完成,第一阶段试点的仁怀市、威宁自治县今年7月1日起已经按新体制运行,力争用1年半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时机成熟后,福泉市、镇远县、黎平县将逐步纳入“直管县”试点。(李朝恒)

  原标题:陈敏尔任组长“直管”5个县市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首家上市企业及保荐商获政府140万元奖励
下一篇:黔东南州招商引资博览会本月举办 50多个项目等投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