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残疾小学生 父亲去世后"代父"行孝照顾爷爷奶奶7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08:55:11  来源:  

  喜欢美术

  画什么像什么

  杨艳照顾老人无微不至,学习起来也是认认真真。

  据了解,杨艳在班上成绩较好,经常被评定为“成绩优秀学生。“她的学习成绩已达到了评定“三好学生”的标准,但评定“三好”还有体育方面的考核指标,这是她的弱项,所以每次都不能入围。

  在系列学科中,杨艳最喜欢的是美术学科。记者打开她的美术作业本,发现她的人物像画得很好,面部情感很饱满,线条错落有致,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她画什么像什么。”杨艳的一位邻居说,村里的小朋友经常向她讨要画画。

杨艳在认真听课
杨艳在认真听课

  在校园里,杨艳乐于助人。她的同桌杨某某学习成绩很差,以前每次考试,成绩只有十几分。后来,每天中午,杨艳都给她补课。现在,杨某某的成绩大有提高,每次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这件事,他们班上的同学都知道,学校也知道,被传为美谈,对激励后进生有好处。”平茶小学校长杨再福说。

  今年杨艳上五年级,再有一年,她就得到城里去上学了。这是好事,但她却很担忧,因为自己去了城里,每周只能回来一次,谁来照顾爷爷奶奶呢?采访中,记者问起此事,杨艳不吱声了,眼里冒出了泪花……(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第30届传统龙舟节6月12日举行
下一篇: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黔东南卫星会场“科技创新与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举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