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岁“孝心男孩”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爷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07 09:55:4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14岁“孝心男孩”一边上学 一边照顾爷爷

 

    据金黔在线讯 在黄平县重兴乡塘都村,提起“小大人”李连宝,无人不知,这不仅因为他是孤儿,身世可怜,还因为他4年来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年迈爷爷,这份孝心让人们深受感动。

  李连宝今年只有14岁,是塘都小学六年级学生,他身世凄苦,1岁时母亲去世,6岁时奶奶也走了,7岁时,父亲身患重病,无钱医治最终也撒手西去。

  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李连宝就失去了3位亲人,从此他和爷爷相依为命,祖孙俩靠着低保金度日。

  最初,由于李连宝年纪小,是由爷爷照顾他,李连宝10岁时,爷爷就80岁了,全身是病,体力衰弱,逐渐就丧失了劳动能力。

  4年来,李连宝每天都重复这样的工作:上午把饭菜做好,给爷爷端去,自己也简单吃一些,就去上学。下午放学回来,又给爷爷做饭吃,晚上烧水给爷爷洗脸洗脚,搀扶他上床睡觉。晚间,还要爬起来看看爷爷的被子是否掉落了……有时候,爷爷病倒了,李连宝经常中午回家看望他,然后又匆匆赶去学校上课。

  李连宝特别爱打篮球,是学校里的“主力”队员,同学们经常邀请他外出到其他学校去搞“对抗赛”,但是,爷爷不能离开他,这个时候,他都要忍痛割爱。此外,学习的闲暇之余,李连宝还上山去挖药根,然后拿到市场上去买,贴补家用或者给爷爷和自己添新衣服。

  “这孩子对爷爷很好,什么事首先想着的是爷爷!”李连宝的邻居说。

  今年下半年,李连宝将进入中学,不过,他并不感到高兴,因为中学要到10多里之外的乡里去,去念书就只能住校,那样的话,谁来照顾爷爷呢?李连宝很是担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积极应对恒盛公司尘肺职业病问题
下一篇:保健品能抗击癌症?虚假宣传被罚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