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残疾小学生 父亲去世后"代父"行孝照顾爷爷奶奶7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08:55:11  来源:  

  近日,凯里市评选“十佳自强女孩”,该市平茶小学师生一致推选该校五年级的残疾学生杨艳。杨艳在父亲去世后,谢绝跟随母亲改嫁,坚持照顾年迈的爷爷和奶奶,至今已有7年时间,她的事迹在平茶小学是无人不知。

  身有残疾

  体重不到40斤

  杨艳今年14岁,是独身子女,早年,她有一个完整的家,家里有爷爷、奶奶、父母,家人都视她如掌上明珠。

  但在杨艳8岁时,父亲因病去世。她的母亲在2011年才改嫁,但在其父去世之后,她长期外出打工,照顾爷爷奶奶的重担,实际上在父亲去世之后,就落到了她的头顶上。

  祸不单行,在她上一年级时,她身上的肌肉出现了萎缩现象,同龄的小朋友逐渐长高了,她却是老样子……经诊断,杨艳患的是骨结核。家人花光所有积蓄给她治病,但不见好转。现今,杨艳的身高只有1.1米,体重不到40斤。

  不管生活怎样艰难,照顾爷爷奶奶的工作,她却是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第30届传统龙舟节6月12日举行
下一篇: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黔东南卫星会场“科技创新与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举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