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9岁老者照顾儿子 为儿子当“专职理发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08 09:21:50  来源:  



廖永光和大儿子(右)在一起



老人在给儿子擦洗(系网络图片)
 

  近日,一则题为《93岁父亲照顾60岁瘫痪儿子》的图文报道出现在了全国各大网站上,引发热议。报道讲述了凯里经济开发区和平村和平寨93岁的村民廖永光三年来悉心照顾60岁的重病儿子廖治能的事迹,发出了“本该天伦之年的老爷子,家庭重负何时才能减轻”的感叹。8月7日,记者赶赴凯里经济开发区,对此进行了采访。

  上山放牛

  倒在地上再也未站起来

  8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廖永光家,今年89岁的他头发花白,留着山羊胡子,看起来很有精神。他的大儿子廖治能坐在他的身旁,他目光呆滞,坐着一动不动,手上夹着点燃的烟卷,烟卷上的烟子升腾着……

  看到家里来了客人,廖永光的三儿子廖治江赶紧过来招呼。廖治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出生于1923年,已有89岁高龄,身体不错,还能自己种菜,而他的母亲在1994年左右已因病去世。廖永光老人养育了三个儿子,其中老大廖治能最不幸。

  2008年农历三月的一天,廖治能上山放牛,一边放着一边去捡些干柴回家生火。“谁知刚捡了两根柴,人就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廖治江说,恰在这时,他的大女儿廖如秀路过,见此情景她放声大喊,廖治江等人闻听喊声立即赶来,七手八脚把廖治江抬回了家。

  到家后,一家人及左右邻居千呼万唤,但廖治能就是不“还阳”,眼睛虽然是睁开的,但目光呆滞,话也说不出来,形如“植物人”。情况不妙,家人立即将他送入麻江县医院治疗。经过手术,廖治能捡回了条命,神智有所恢复,但右半身软弱无力,不能走路,还不会说话,变成了“哑巴”,为了适应生活,他只有靠身体语言和家人交流,比如想吃饭了,就动动左手指头指自己的嘴巴。想抽烟,就伸出两个指头放在嘴巴上,做出“吸”的动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一酒店停车场内交易冰毒 胆大妄为被抓获
下一篇:锦屏惊现古寨青石步道 暴雨串门不湿鞋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