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买份报纸20元 一老人长期用这种方式资助残疾报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6 09:09:15  来源:  


  残疾人吴秀云大姐是凯里城区的“资深报童”。从3年前至今,一位老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到她的报摊前买报纸,而且出手很“阔绰”——一份报纸少则给三五元,多则20元。吴秀云一直心存感激,但一直无法知道老人的身份。

  吴秀云原籍剑河革东,9岁时遭遇车祸永远失去了右腿。后来,她嫁到麻江县宣威镇,与丈夫共同养育了三个子女。2005年,她与丈夫到凯里打工,因不能干体力活,便靠卖报养家糊口。



吴秀云的街头报摊

  3年前的一天早上,吴秀云坐在凯里拱桥巷的台阶上卖报,一位头发花白、年约七旬的老者走近报摊。

  “麻烦你给我来一份都市报!”老人说道。

  “好的,老人家。”吴秀云一边回答,一边拿起一份报纸,递到了老人的跟前。拿到报纸,老人将5元纸币放在报摊上,转身离开了。

  “当时我以为他老眼昏花,错将5元当成了5毛钱使,便叫他回来找零钱。”吴秀云说,谁知老人摆摆手说,“不用找”了。

  因为老人不常来,吴秀云渐渐忘掉了此事。半个月后,老人家又出现在了吴秀云的报摊前,这次,他依然拿出5元钱买一份报纸。吴秀云说什么也要为他找零钱,但老人就是不依,很快就离开了。

  “怪事”连续两次发生,吴秀云注意上了这位老人。他半个月左右出现一次,每次“高价”买一份报纸,少则付三五元,多则20元。好几次,吴秀云有意打听老人的姓名及居住地,但他始终拒绝透露。

  “老人对我说,好好卖报,我也只是尽点微薄之力,帮不了你太多。”吴秀云回忆说。

  今年2月5日,老人又出现在了吴秀云的报摊前。他掏出5元买了一份报纸,然后询问吴秀云何时回家过春节。

  “当时我说2月8日才放假,放了假就回去。”吴秀云说,老人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又掏出20元钱递到了吴秀云的手中,然后说了句祝福的话语就转身匆匆离开。

  吴秀云说,这位好心的老人帮了她3年多,这份恩情她永远铭记在心,她经常和3个子女说起这件事,教育孩子们将来要回报这些好心人。

  另据了解,除了这位好心的老者,资助吴秀云的好心人还有不少。3月1日,记者在吴秀云的报摊前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也花了20元的“高价”从吴秀云手中买走一份报纸,然后很快消失在人群中。(罗茜 陈莉)


责任编辑:杨懿【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农业局为挂帮村送去农资助春耕
下一篇:既保护民族文化 又能挣到钱 留守妇女忙学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