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朋友微信里借1万元 借出后才知他微信被盗
作者:发表于:2013-12-11 11:22:36 来源:扬子晚报 』

  原标题:朋友微信里借1万元 借出后才知他微信被盗

  12月8日中午,南京市雨花台警方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他被人用微信骗了1万元。原来,当天上午,张某在家中用微信与生意伙伴李某聊天。张某告诉记者,微信聊天中,李某称,最近在做一笔业务,现金有点周转不开,想请从张某处借1万元,最多两天内就还。由于两人做了多年生意,其间一直有资金往来,曾经相互拆借多次,所以这次张某也没觉得不对劲,就答应了下来。微信中,对方还给张某发了指定的账号。

  张某汇款后,他还给对方打了电话,让李某查收一下。没想到,李某告诉张某,他已经好多天没用微信了,根本没向张某借过1万元。随后,李某还登录了自己的微信账号,这才发现原来是微信被盗了。此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市民对QQ上的诈骗信息很敏感,但是利用微信账号诈骗市民的防范意识还比较薄弱。民警告诉记者,现在微信用户大量兴起,诈骗分子早把注意力转移到微信上。“现在手机网站上有很多木马链接。”民警称,用户点击后,犯罪分子就会获取用户的信息,随即就能盗号。因此,民警提醒市民,汇钱时要先用电话确认一下。(季宇轩)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中年男专偷女式内衣 被证患有“恋物癖”

下一篇 :买房不久接到“退税”电话 银行卡内120万差点被骗走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