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千元瘦脸针进价只需几十元 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公诉
作者:发表于:2013-11-27 16:15:16 来源:新京报 』

  原标题:千元瘦脸针系假药 进价只需几十元

  近日,朝阳检察院对两起涉嫌销售假药罪的嫌疑人提起公诉。

  其中一嫌疑人唐某在无任何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向社会上不特定人群注射假冒A型肉毒素(俗称“瘦脸针”)。该药品经鉴定系假药。

  客人主动联系注射“廉价针”

  检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唐某曾是名美容爱好者,没有美容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等。她通过在网络上自学,以及参加社会培训班的方法学会了注射瘦脸针。

  起初,唐某只是给自己注射,后逐渐招揽了客户,并在自己家中,为客人注射从他人手中购入的A型肉毒素。

  唐某到案后供述,在正规美容医院,打一针瘦脸针的价格要好几千元,而在自己家里注射一针不过一千元左右,甚至几百元就可以打一针。正是在低廉的价格以及对美的追求的驱动下,一些学生、模特等爱美人士,对该类非正规的瘦脸针趋之若鹜,他们有的通过熟人介绍,或者查找网络推广电话主动联系。

  一男模打针后面部两边不一样

  检方称,有些客户在明知唐某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仍然愿意为了美铤而走险。但是,这些人并不知道,花上千元注射的瘦脸针,进货价格只需要不到一百元。而这种标有所谓制药厂的小药瓶,都是从一个无营业执照、无药品经营许可证、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个人手中购入的,其成分、含量、临床试验结果,可能连生产该类假药的人自己都不知道。

  根据卫生部《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的规定,A型肉毒素美容注射属于医疗美容项目,从事该活动应取得相应的医疗资格,肉毒素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医疗用毒性药品,非法使用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唐某使用的“瘦脸针”,经被假冒的制药公司对瓶盖和样式、生产单位名称等鉴别,证实非该公司生产,系假药。

  而另外一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供述,有少数人在注射后会出现面部僵硬情况,包括她自己在注射后也会出现面部僵硬的问题。

  该嫌疑人对案件承办人介绍,她的客户中有一个男模特甚至在注射后出现过两边面部大小不一样的情况。

  检察官提示,假药对人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广大市民在购买、使用药品时,应当通过正规医疗机构,切勿贪图便宜从无经营许可的个人处购买、使用,避免使自身健康受到侵害。

  目前,唐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法条

  生产、销售假药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条所称假药,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属于假药和按假药处理的药品、非药品。(刘洋)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新婚夜敬酒的小夫妻把荧光液当雪碧灌下肚了

下一篇 :智障少女到中学玩耍 被保安带至租房内两次强奸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