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小偷逃跑边挑衅 对警察高喊“来追我呀”
作者:发表于:2013-11-13 17:21:52 来源:现代快报 』

  原标题:小偷逃跑边挑衅 对警察高喊“来追我呀”

  高喊“来追我呀”

  小偷逃跑还挑衅

  四川一小偷根据以往的逃脱经验,自信5分钟左右就能把追赶自己的人甩掉,在警察追赶之时,也不忘得意地挑衅,“你追呀!你追呀!”只是这次不巧,他遇到了广元市警察负重越野跑的亚军,最终被擒获。

  11月6日,在四川旺苍县南阳山脚下的集市上,一名男子一边高喊,“抓小偷!莫叫他跑了”,一边对前面的灰衣男子穷追不舍,但二人之间分分钟便拉开了距离。

  原来,被追逐的灰衣男子陆某是一名偷窃惯犯,而在后追赶的李先生与陆某原是朋友。在一次做客中,陆某盗走了李先生存放于家中的1.3万元现金。李先生在当天的集市上发现了陆某的身影,双方展开追逐。李先生追不上后只得报警求援。陆某选择的逃跑路径是一条弯弯曲曲通往山顶的山间羊肠小道,警车无法跟上。两名民警随即下车,民警孙宇为受害人李先生包扎伤口,民警赵克玉则追逐陆某。

  此时,嫌疑人已经在1公里外了,赵克玉远远看到坡上的陆某并不急着逃跑,而是大声在对着自己喊话。可是赵警官并没听清楚陆某在喊什么。陆某跳起来又喊了第二遍,“你开不了车吧,嘿嘿,你跑步追我呀?你追呀!你追呀!”

  赵克玉心里暗暗吃惊:“这还挑衅啊。”听闻此言,赵克玉开始发力追逐。陆某一边嬉笑一边回头,慢慢地往山上跑。

  挑衅警察跳起喊“你追呀!”

  嚣张小偷

  根据陆某以往的逃脱经验,基本上不到3分钟,就能跟追逐者拉开距离,5分钟左右就能把追赶自己的人甩掉。可这一次追逐,却出乎了陆某的意料。大概跑了四五分钟,陆某回头,背着单警装备的警察居然还在身后,跑了七八分钟,一扭头,距离居然拉近了一大半。陆某顿时有些慌张,不敢再频频回头去看了,更不再扭身出言挑衅,而是一门心思闷头逃跑。

  陆某不知道的是,此刻正在他身后追逐的,是全省警察大比武中,3公里武装越野跑(负重25斤)第21名的选手,同时也是广元市警察系统越野跑步比赛的第2名,成绩是12分30秒。

  在追了大约20分钟后,陆某觉得自己有些招架不住了,双腿也开始打战,但见民警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无奈之下仍拼命往前跑。追赶至南阳山顶后,男子的速度慢了下来,赵警官却加快了向前追赶的步伐。渐渐地,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紧追20分钟,小偷扛不住了

  神勇警察

  就在这时,陆某突然改变逃跑战术,钻向旁边荆棘遍布的小路。

  此时,有一根荆条扯住了陆某的裤子,一扭头,那名执著的警官竟然已近在咫尺。山上人烟稀少,顾不上羞愧,陆某任由裤子被荆条扯住,索性把裤子一脱,仅着上衣开始“裸奔”。陆某情绪已经由开始的嚣张挑衅转为崩溃,脚步迟了一些。十几秒工夫,赵克玉看准机会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男子衣领,将男子反手控制起来。此时的陆某体力已经极度透支,闷声不吭瘫倒在地。

  回到派出所后,陆某很快交代了作案过程,对将受害人存放在家里的13000元现金盗走一事供认不讳。据其自述,由于之前曾有过盗窃行为,根据以往被追的经验,陆某对于自己跑步的体力和速度都相当自信,“我当时以为,只要警察不开车,自己肯定能跑得脱。”目前,陆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裸睡女误将入室色狼当丈夫 听口音才知不对

下一篇 :兄弟俩换身份证结婚 12年后想离婚法院不受理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