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偷6斤鲜肉藏在裤裆中 走路姿态奇特被识破(图)
作者:发表于:2013-10-31 15:40: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



网络资料图
 

  原标题:男子偷6斤鲜肉藏在裤裆中 走路姿态奇特被识破

  11月30日上午,成都武侯区金兴南路国恩百货内,一男子在2楼超市鲜肉摊前徘徊一阵后,两块鲜肉不翼而飞……超市保安人员检查发现,该男子试图盗取12斤未打价的猪肉,一块放在包里,另一块重达6斤的肉竟被他藏在裤裆里。超市方报警后,目前该男子已被治安拘留。

  步履蹒跚,迈不开步子,怪异的走路方式暴露了他偷藏在裤裆中的6斤鲜肉。昨日上午,成都武侯区金兴南路国恩百货内,一男子在2楼超市鲜肉摊前徘徊一阵后,两块鲜肉不翼而飞……

  该男子空手走向收银台,被商场保安在出口处拦下,他只得从挎包中掏出一块并未打价付款重约6斤的精瘦肉。商场报警后,该男子被带到保安室,但途中他走路的奇特姿态,再次引起了保安的怀疑。“后来他终于承认还藏了一块肉,并从裤裆里掏了出来。”超市负责人姜先生说,这是他遇到过最奇葩的偷盗藏匿方式。目前,警方已将该男子治安拘留。

  奇了!

  摊前徘徊空手离开,肉就少了两块

  回想起昨日上午发生的戏剧性一幕,超市负责人姜先生直叹“这偷东西的方式太奇葩了”。

  姜先生说,昨日上午10时30分,二楼超市鲜肉摊的导购员告诉保安,一挎包男子在摊前徘徊了很久,样子十分鬼祟,“男子离开后摊位上少了两块肉,他也没来称重。”姜先生说,得知该情况后,他便派保安尾随观察那名可疑男子,发现其行至收银台时两手空空,没有结账就走出去了。因其未从“未购物通道”离开,防盗报警器也没有响。

  姜先生说,超市一楼是百货卖场,一旦男子走出2楼出口,超市将很难举证,于是保安立即上前要求查看男子挎包,“他很配合,还让我们伸手进包里搜。”这一“搜”就摸出了一袋精瘦肉,随后商场报警,男子被带至保安室。

  怪了!

  被抓现行却迈不开步,裤裆还藏6斤

  而更让姜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在去保安室的途中,他们发现了另一块“失踪”的肉。“当时他走路姿势很怪,步子迈得很小,像是在挪一样。”姜先生说,他走在男子身后,当时就感觉到他在裤子里藏了什么。

  一行人在保安室坐下后,男子裤裆处一块异常突出之物引起了保安们的注意,“多番询问之下,他才从裤裆里掏出一袋五花肉。”姜先生说,“以前也抓到过小偷,偷食物的居多,不过他们都藏在衣服隔层、口袋或随身的大包中,藏裤裆的还是第一次见。”据超市方面介绍,男子偷拿的两块鲜肉总价值一百余元,约重12斤,仅藏在裤裆的肉就有6斤多。姜先生说,“他将肉装到塑料袋后,没有称重打标签,因此过收银台时,防盗系统感应不到。”

  商场店员说,该男子其实经常来超市,大约30岁。姜先生猜测,“他可能是准备偷了之后拿去倒卖,这都是很贵的肉。”目前,簇桥警方已经将该男子治安拘留。治盗

  先观察再委婉提醒有证据不认账就报警

  针对超市内偷盗事件,一家超市的保安科主管说,他们有一套成熟的处理方式。首先,发现可疑人员后,会安排保安尾随观察,“超市是一个顾客自助选购的场所,顾客一时没有称重打价,并不能说他就是偷窃,万一他之后结账了呢?这样岂不冤枉了顾客。”该主管说,盗窃者一般很容易辨认,他们对商品价格、包装并不关心,总是东张西望看我们保安的动向,藏东西时会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动作。

  在确实有证据证明顾客偷窃后,超市保安会先让收银员好心提醒“还有没有忘了付钱的商品”,如果顾客不承认,可能会让保安再次委婉询问“是否有商品忘了付钱”。该主管说,“有的小偷坚决不承认,我们只好报警,带他去保安室,看监控录像。”

  姜先生也指出,卖场保安无权搜查顾客的包和口袋,一旦发现可疑的人员,他们只会在言语上要求其打开包配合,确有其事后,卖场才会报警,交给警方处理。记者走访

  超市遇到的“奇葩小偷”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超市,保安们讲述了其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奇葩小偷”。

  案例1:过期小票移花接木

  春熙路上一家超市保安科主管说,他曾遇到过利用过期购物小票掩盖偷盗行为的。“曾有一个中年女子,监控上显示她背着挎包进超市,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袋子,里面装了蔬菜、肉之类。”该主管说,觉得可疑就查看了她的塑料袋,发现上面贴着的收银小票是几天前的。

  案例2:衣服改装藏商品

  “最常见的还有装孕妇,穿着改装过的西服。”保安科主管说,有些专业的小偷行窃时装备齐全,有几个女人打扮成孕妇的样子,在奶粉专柜前晃悠,趁人不注意就将奶粉塞进自己的“肚子里”。她们一般都是好几个人一起行动,往肚子里塞个包,装成孕妇,偷拿的商品就塞进肚子里的包内,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走路形态一下就暴露了。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子骑单车被撞反遭辱骂 一耳光“打死”路人

下一篇 :男子为情捅伤同村女子及其家人 后喝农药自杀身亡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