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的士高速路上乘客晕车停应急道被罚 的哥不服状告交警
作者:发表于:2013-05-02 08:48:57 来源:

原标题[乘客呕吐停车应急道该不该罚]

出租车开在高速路上,却遇到乘客晕车,的哥黄某情急之下将出租车停靠到应急车道上,被交警罚款扣分。日前,黄某不服交警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今年1月12日下午,的哥黄某搭载乘客驾驶至东莞高速公路石大路入口路段时,副驾座乘客和后排乘客均出现晕车症状,其中,副驾座的杨某还伸头到车窗外呕吐。

在庭审期间,黄某称,为行驶安全考虑,当时他决定在紧急停车道临时停车,在清理呕吐物过程中,被路过的执勤民警发现,原告向法院提供了相关痕迹照片和书面证人证言证明。

交警部门则指出,证人证言明确提到乘客上车后在市区已经出现头晕,且准备有胶袋,黄某应当预见此类情况应否选择走高速公路,而且黄某明知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有特殊用途的。交警部门认为,黄某属于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且事发停车时未在车辆后面设置警示标志,执法民警对黄某的处罚是合法的,也是符合程序的。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三男子看豪车心生嫉妒 酒后狂扎轮胎泄愤

下一篇 :为了赚钱 丈夫逼迫妻子在自家卖淫 两年后将其告发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