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遵义男子为筹钱回家持刀抢劫
作者:发表于:2013-04-10 11:55:43 来源:黔中早报 』


  遵义市一外出务工男子,挣了一万多元钱回家过年,不想坐车时钱被人偷走。为筹钱回家过年,他竟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逃亡两个多月终于落网。昨天,遵义市新蒲警方向媒体通报该案案情。

1月28日晚上8点过,遵义市新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新蒲镇五号路一出租车司机被抢,要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被抢出租车司机姓黄。黄师傅介绍,当天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说要包车,从大连路到新蒲镇阳叉路,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当车行驶到团泽镇洪江桥附近时,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抵在黄师傅脖子上,“把钱和手机拿出来,否则要你命。” 黄师傅担心男子冲动,并没有反抗。该男子将黄师傅身上手机、1000元现金抢走后,挟持黄师傅将车开回新蒲镇五号路。然后朝着黄师傅头部敲了一榔头后下车跑了。

新蒲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多次召开专案分析会和一系列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并查实他藏身于贵阳市金顶山。

4月3日上午10点多钟,新蒲公安分局民警在贵阳市金顶山一建筑工地将朱某抓获。经审讯,朱某交代了1月28日对出租车司机黄某某实施抢劫并将其打伤后逃走的犯罪事实。

30岁的朱某是一名木匠,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人,一直在贵阳打工。1月28日,朱某做完工后跟老板结了账,一共1万多元钱。不料坐车回遵义时,辛苦打工所得的1万多元钱被偷了。

“我当时也是急了。”朱某后悔地说,自己辛辛苦苦干一年攒的钱,到头来一分钱也没能带回去,不知道怎么回家过年。他想到自己曾在打出租车时跟的哥聊天,得知的哥一天可以跑三四百元钱,于是便在遵义市区买了刀子和榔头准备对出租车司机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徐赐豪 陈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惠水县禁毒大队破获一起贩毒案

下一篇 :9岁孩子把两名玩伴绑树上点火 致2人严重烧伤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