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市民坐公交出事故受伤 获赔8万元全是1元零钱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3-02-27 09:06:12 来源:

两年前,平顶山市民徐女士乘坐公交车时遭遇事故受伤。在和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打了两年官司后,今年春节前,经法院调解,平顶山公交公司同意赔偿徐女士各类费用8万余元。然而,令徐女士想不到的是,她收到的赔偿款竟全是1元的零钱。对此,徐女士质疑公交公司是在故意刁难她。而公交公司的解释则是,公交公司最缺的就是整钱,他们平常发工资发的都是零钱。

●8万赔偿款全是1元钱

打了两年的官司,终于获得了赔偿,但是平顶山市民徐女士却是满脸郁闷,原因在于她收到的8万多块钱的赔偿款竟然全是1块钱的零钱。

两年前的一天,徐女士乘坐1路公交车出行时,发生了事故,徐女士所乘坐的公交车被后面的车追尾了,坐在最后一排的徐女士,腰椎被撞伤。事后,徐女士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并进行了手术。伤好后,由于相关赔偿事宜一直未能谈妥,徐女士便委托律师对平顶山市公交公司进行了起诉。

今年春节前,经法院调解,徐女士与平顶山市公交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平顶山市公交公司向徐女士赔偿医疗费、起诉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1159元。但令徐女士意想不到的是,2月21日上午,她前往平顶山市公交公司领赔偿款时,收到的竟是81159元的零钱,其中2万元为1元硬币,余下的6万多块钱全部为1元纸币。

徐女士当场要求将这些零钱换成整钱,却遭到了拒绝。由于零钱实在太多,又太重,无奈之下,徐女士打电话叫了一位亲戚开车前来,和她一起将这些零钱装了满满两纸箱和一手提袋,随后用车拉走。

●当事人质疑被故意刁难

“没有赔偿时发愁,赔偿后同样发愁。”对于公交公司的做法,徐女士很是无奈,并质疑公交公司是在故意刁难她。

徐女士称,当天看到领取的赔偿款全是1元钱的零钱,她当场就打电话找熟人向相关银行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多数银行都不愿意收这些零钱,主要原因是清点起来太麻烦。至于找超市去兑换,难度也不小,“平顶山的大型超市也就那么几个,自己谁又不认识,就是去了也难兑成,何况超市也都比较分散”。

在平顶山市公用事业局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一篇早前发布的关于平顶山市公交公司的简介中这样写道:“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现有营运车辆587台,公交线路36条,年收入8000余万元。”从这段文字中不难看出,平顶山公交公司并不缺钱,既然不缺钱为啥要这么做?

●公交公司称发工资也是零钱

2月22日上午9时,记者拨通了平顶山公交公司办公室的电话,被告知此事由该公司安全营运处处长侯鹏负责。随后,记者拨通了侯鹏的电话,侯鹏告诉记者,对于徐女士遭遇的事情,他还不清楚,需要到办公室了解一下,半个小时之后再向记者答复,但之后就再无音讯。

随后,记者又和平顶山公交公司总经理兰会取得了联系,兰会对于徐女士的事情,同样表示不清楚。

至于公交公司为何给徐女士的8万多元的赔偿款全是1块钱的零钱,兰会称可能是春节,平顶山的各大银行都休息了,公交公司手中的零钱挤压太多,没能及时存入,并且来不及兑换成整钱。“如果徐女士觉得兑换起来比较困难,我们可以出面将赔偿款送到银行为其兑换成整钱。”兰会同时告诉记者,在他们公交公司内部,平常给员工发工资也都使用的是1块钱的零钱。

●目前所有零钱已兑换出去

2月23日下午,记者从徐女士那里了解到,这两天她和家里的几个亲人分别带着这些零钱跑了不少银行和超市,已经将大部分钱分批存进了银行,或通过银行和超市换成了整钱。2月25日,记者又与徐女士联系得知她已将全部零钱兑换出去。

对于公交公司的做法,不少知情的市民也提出了质疑,认为平顶山公交公司是在有意刁难徐女士。“不说这么多零钱好不好兑换,仅说这么多钱加在一起装了两个纸箱和一个手提袋,那得多重啊!公交公司在新城区,咋让一个女人抱着这么多钱往老城区走?”平顶山市民张先生对此很不解。持同样态度的市民不在少数,张女士表示:“公交公司那么大一个公司,连8万块钱整钱都没有,谁信啊!这么多零钱,让普通人咋清点?还有两万元的硬币,那得多沉啊?”“公交公司的这种行为太缺德了,有关部门得好好管管。”市民孙先生表示。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市民起诉中国移动通过短信散布色情信息

下一篇 :啃指男被曝一个月内咬断自己4根手指 曾到处裸奔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