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情侣相约互刺殉情 男方仅受轻伤被控故意杀人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3-01-10 08:54:23 来源:

一对情侣相约殉情自杀,最终女方死了,男子却屡次求死不遂。黄埔区检察院日前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王某勇批准逮捕。

曾吃老鼠药自杀未遂

据控方指控,2012年12月10日凌晨,王某勇在黄埔区南岗街某出租屋,持水果刀将其女朋友小静刺伤致死。12月25日,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王某勇批准逮捕。

王某勇和小静是情侣关系,因小静的母亲及亲戚强烈反对他们在一起,于是两人相约殉情自杀。2012年12月9日晚,两人买了1包老鼠药、2包蟑螂药,回到出租屋后放进火锅里吃了,但两人都没事。

到了12月l0日凌晨,两人决定用水果刀互相刺死对方殉情。于是两人各自拿了把水果刀,把房间的灯关掉,躺在床上,相互往对方胸口刺了一刀。

然而,小静死了,王某勇却没死。事后经法医鉴定,小静因被单刃锐器刺入左胸部造成左肺破裂、心脏破裂致血气胸、失血性休克死亡,而王某勇只是受了轻伤。

伤后男子再尝试自杀

王某勇睡醒后发现小静死了,就想陪着她一起去死。在12月13日,他打电话叫一个送煤气的人送了一瓶煤气过来,关好门窗打开煤气自杀。但一瓶煤气放完了,他还是安然无恙。

他又叫人送了第二瓶煤气过来。因煤气气味浓烈,被房东发现,但房东无法打通两个人的电话,于是通知了小静的亲属来到出租屋。众人打开房门后发现两个人倒卧在床上,小静已经死亡,并已开始浮肿发臭,而王某勇仍然活着,仅受了轻伤。

■检察官释法

虽经同意仍是故意杀人

在《刑法》中,“故意杀人”是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主观上明知自己的行为会致使他人死亡的危害后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客观上实施了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

本案中,王某勇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导致小静死亡,虽然他剥夺小静生命的行为经小静同意,但在我国刑法中依然构成故意杀人罪,只是与普通的故意杀人有所区别,量刑时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上海出台新规 公园健身者使用喇叭扰民将被罚

下一篇 :列车晚点应有额外赔偿 目前缺少相关法律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