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自家住房被车轮“压”塌 屋主有苦无处诉
作者:毛丽娟发表于:2013-05-21 17:08:19 来源:
坍塌的住房

坍塌的住房

被压坏的路基

被压坏的路基

据家住锦屏县铜鼓镇花桥农场的赵先生反映,他家的一栋三间三层的砖木结构的房屋于2013年4月25日倒塌。造成倒塌的原因,可能系附近采石场常年运输砂石的车辆过多过重,压坏了路面并引起路基下沉。自家房子并非无故倒塌,却找不到人对此事负责,赵先生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目前,赵先生及其家人无家可归。

据赵先生介绍,他家于1988年9月修建砖木结构房屋三间三楼,一楼是砖木结构,二楼三楼则是木质结构的一间一间的房间,平时用作放一些生活杂物。1995年5月17日,赵先生获得了土地的使用证,房屋占地面积为118平方米。房屋从修建至2000年以前,并未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

2000年下半年,距离赵先生房屋300米左右的地方,一家采石场开始作业,每天运输砂石的车辆都会从他家门前经过。长年累月,由于车辆过多,且运载砂石过重,导致农场于2007年修建的水泥公路一度被压坏,水沟堵塞,并引起公路下沉。农场的村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相关部门,但却无人治理。采石场用废弃的石头将公路填补后,继续运输砂石。就这样,路坏了再修,修了再运,如此恶性循环下去。从赵先生口中得知,就因为公路被这样反复填补挤压,他家的房屋堡坎也被挤崩了,至今无人修理,他家的水管也被压断过,现在用的是塑料水管。

终于,2013年4月25日,不好的消息传来,要好的朋友告知赵先生他家的房子塌了,这让身在福建阜阳打工的赵先生一家4口,如遭晴天霹雳,全家顿时没了魂,好好的房子怎么就塌了呢?赵先生夫妇俩赶紧收拾东西往家赶。到家后,出现在眼前的只有一堆瓦砾、砖、木头,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没了。这可怎么办?家没了,一大家子人住哪里?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父亲!

事发后,赵先生将情况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民政局、派出所到现场进行了拍照,他们告诉赵先生,需要安检处来现场查看,并开取证明。找到安检站,这里的人又告诉赵先生,采石场属于县农牧局管,办理采石场需要通过农牧局审批场地。于是,赵先生又去了县农牧局,他得到的结果是要找县安监局。几经辗转,赵先生到了县安监局,这里的负责人给出的答复是:你家的房屋不在采石场的施工范围内,这个问题不好处理。来回跑了好几个部门,赵先生的问题没有得到丝毫解决。有苦找不到地方诉,赵先生说,副镇长曾经到过现场,说会给一个说法,等有了结果打电话通知他。之后,赵先生曾多次去过政府,但至今仍未得到任何答复。

赵先生说,他和妻子现在只能打游击战,今天在朋友家住两天,明天在亲戚家住两天,而年迈的老人则被女儿接走了。赵先生和采石场的法人代表协商过,其也表示会好好考虑,但至今也还是未给出任何答复。

赵先生说:“我不需要赔什么钱,只需要还我一个家就行,现在我和妻子无家可归,孩子回来了怎么办?让他们住哪里?”(毛丽娟)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防盗”会议 提醒市民注意防盗

下一篇 :小区频频被盗 盗贼入室抢东西又打人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