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风洞乡降特大暴雨发生山体滑坡8户房屋倒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7 10:33:23  来源:  



暴雨漫过了去大风洞乡的公路上



记者登至杨家坡山腰采访,可行走之处烂如泥



交警等有关部门指导、带领群众安全通过山体



交警等有关部门指导、带领群众安全通过山体



凯里市大风洞乡党委书记杨宗振接受记者采访



受灾村民罗义兵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图为受灾村民罗义兵房屋被山体滑坡冲毁

 

  7月15日8时至16日11时,凯里市大风洞乡降下特大暴雨,降水量达203毫米,引发大风洞乡冠英村杨家坡山体滑坡。滑坡体导致杨家坡附近村组5户村民住房倒塌;家禽及其日常生活用品均被掩埋。

  7月16日上午,记者从凯里市区赶赴大风洞乡冠英村时,沿路看到许多庄稼农作物均被雨水淹没,汪洋一片,伴着雨水从山上滚下散落在道路两旁的石头随处可见,真可谓暴雨无情!

  记者在杨家坡山体滑坡现场看到,杨家坡山脚的3户居民房屋被下滑的山体压得粉身碎骨,受灾村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大风洞乡政府有关负责人的正确指挥和积极的帮助下,对倒塌房屋进行重要物资搜索取出。

  凯里市大风洞乡党委书记杨宗振:从整个冠英村来看,灾情比较集中在杨家坡村组这个地方,该村组42户,233人,除在外打工的,现在在这里居住的有150多人,目前这150多人我们全部安置在冠英中学安置点,灾情发生后我们及时地对该组村民进行疏散安置,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市委市政府现已安排地质部门对杨家坡山体滑坡现状进行仔细、细致探查,如果是可以居住的话,两天以后在居住在安置点的村民就可以返回继续居住,如果探测下来这个地方不适合居住的话,我们就会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对杨家坡组居民进行集体搬迁。



图为受灾村民罗义兵房屋被山体滑坡冲毁



推土机正对杨家坡山体滑坡现场进行清理



杨家坡山脚的3户居民房屋被下滑的山体压得



杨家坡山体滑坡现场



杨家坡山腰山体滑坡现场



杨家坡山腰山体滑坡之处庄稼农作物一片损毁

 

  记者山体滑坡旁山路登上看到,滑坡体由山腰直至山脚,滑坡之处庄稼农作物一片损毁,可行走之处烂如泥潭,步足深陷其中,正当记者由山上离开时,山上仍然还存在小部分山体滑坡,情形十分危机。

  受灾村民罗义兵:昨天凌晨3点40分左右,山上的泥巴慢慢地堆到我家的后阳沟,然后水就漫到了家里来,我赶忙起床来看,谁知道门被山上滑下的泥巴堵住了,然后我就用工具把门撬开,撬开后我就及时清理房间,在清理房间同时,我突然感觉到房子在移动,觉得不对劲我就一股劲往外跑,正当我跑到离家50米远的牛棚,我眼睁睁看到家的房子被山上下滑的泥巴冲毁,家里的6头大肥猪和日常生活用品全部被埋在了泥巴里面,我很悲痛!

  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刚第一时间率民政、公安、消防、卫生、交通、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立即赶赴大风洞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记者从凯里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7月16日上午11时,此次气象灾害,全乡有8户房屋倒塌,19户房屋不同受损,306省道冠英村杨家坡组路段因滑坡交通目前中断,全乡停电,乡中心停水,无人员伤亡;大风洞乡派出所两名干警在抢险救灾中受轻伤,现在乡卫生院接受治疗。相关灾情还进一步核实统计中。(文筱晟)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凯里"禁摩令"执行首日 驾驶员并不"买账"
下一篇:一路走来 感谢有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