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梁承祥到凯里市大风洞乡调研扶贫开发和防汛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1 16:3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赴凯里市大风洞乡调研扶贫开发和防汛工作。州、市人大常委会,州发改局、州交通局、州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梁承祥一行先后来到大风洞乡都力村、都蓬村和杉树林村,实地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并在三个村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大风洞乡扶贫工作站和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听取了大风洞乡的情况介绍。对一些急需推进的帮扶项目,梁承祥一行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督办落实。

  梁承祥指出,大风洞乡虽然没有受到此次强降雨的影响,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各村各寨,对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展开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特别要加强对学校、工矿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力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梁承祥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与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保持同心同向同行,推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改善、自我发展能力加快提升,决不让一个家庭、一个群众在同步小康进程中掉队。

  梁承祥要求,州人大机关和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精准”这个关键,用真心和真情做好帮扶工作。要把贫困对象选准,把贫困原因找准,把贫困类别定准,切实解决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指向不准、针对不强等问题。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根据贫困对象实际,综合采取符合实际的模式,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梁承祥强调,大风洞乡实现如期脱贫条件成熟。要通过水晶葡萄和富锌米等产业的发展,带动一批群众脱贫。青杠林村乡村旅游发展初具规模和特色,可以探索相关发展的模式,让群众参与到乡村旅游的发展上来,带动一批群众脱贫。对于丧失劳动力的群众,可通过民生关怀,用社会兜底模式确保一批群众脱贫。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战胜贫穷、改变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同心协力带领群众同步实现小康目标。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凯里市2016年将发放6万张居民健康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