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2016年将发放6万张居民健康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2 09:3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凯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杨贵清与凯里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勇在市农商行会议室签约了凯里市居民健康卡合作协议,该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凯里市2016年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居民健康卡主要用于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就医、费用结算和金融服务等应用。是实现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相互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纽带和关键。同时,以居民健康卡发行为线索,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与医院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等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依托居民健康卡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计划生育管理等卫生计生服务,全面推动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资源和信息的整合利用及服务流程优化,实现居民健康卡在卫生计生服务领域的一卡通用,探索发挥居民健康卡在健康服务、公共服务领域的金钥匙作用。



 

  2016年是凯里市居民健康卡启动年,旨在全面启动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推进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建设,实施居民健康卡精准扶贫,针对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依托新农合、免疫规划、妇幼保健、健康体检、计生奖扶等业务批量发行居民健康卡,以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机构为窗口面向流动人口、就诊人群零星发行居民健康卡,2016 年将完成全市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居民健康卡全覆盖,全市发行不少于6 万张居民健康卡。力争到2020 年实现全市城乡居民人人持有居民健康卡,享受居民健康卡带来的便捷服务。(罗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梁承祥到凯里市大风洞乡调研扶贫开发和防汛工作
下一篇:凯里一巷子发生碰电 十多户居民电器同时遭损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