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风洞镇都辉村玄参种植产业喜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7 10:2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冬,天气是冷的,但在药材种植基地挖玄参的都辉村村民的心是暖的,出土的玄参带着新泥,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都辉村认真贯彻落实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八要素”,组建凯里市兰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中药材、养鸽等,2018年玄参项目总投入70.5万元,养鸽项目总投入120万元(其中合作社社员投资8万元,扶贫资金50万元,劳务公司投资68万元)。

  都辉村以“公司+合作社+党支部+农户(含贫困户)”的模式,强化造血功能,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助力脱贫攻坚。都辉村与重庆市方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展种植中药材项目;与丹寨县扬武镇群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签订了收购协议,一方面保证种苗的纯正,同时销路得到了保障。

  据笔者了解,都辉村玄参种植面积290余亩,其中合作社种植面积120亩,带动贫困户40户种植面积60余亩,非贫困户80户种植面积110亩;解决劳动用工达5000个,群众务工收入40000余元,土地流转收入87000余元。

  目前,都辉村引进种鸽500对,同时与贵州翔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养鸽技术指导和销售协议,解决了产业发展中的后顾之忧。2019年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月出栏3000只,年收入预计72万元,未脱贫的贫困户58户161人(原都兰村458户140人,原辉报村13户21人)将纳入2019年盈利30%的分红计划,同时提取30%作为村集体经济积累。(吴贵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7℃的新年礼物,蝴蝶谷【梦幻童话冰雪世界】12月30日盛大开幕
下一篇: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民间争霸赛凯里赛区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