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体滑坡致房屋倒塌2人被埋 剑河消防连夜徒手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7 09:30:30  来源:  

  12月24日18时17分,剑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剑河县岑松镇苗寨村有一民房发生坍塌有2名男子被埋压,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指挥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特勤车和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8时37分,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经询问已救出1名被困人员,另1名被困人员因被埋位置不清楚正在挖掘寻找中。初步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开展救援。消防官兵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因车上挖掘工具不够,消防官兵向周围群众借锄头、铁锹等工具进行挖掘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采用向被困者家人询问大概被困位置和现场分析艰难进行,因担心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能利用铁锹、触头、手刨等方法挖掘,再配合使用现场挖土机将碎石清理至一旁。救援过程中,锄头、铁锹挖断了5把,救援人员手套被磨破,手指被玻璃、碎石划破,官兵忍着剧烈的疼痛展开施救。

  19时40分许,在清除大量楼板、石块、泥土后,发现了被困人员的腿部,消防官兵利用铁锹和手刨小心翼翼的对被困者周围碎石进行清理,清理过程指挥员不断观察着被困者的身体状态并叮嘱“要小心,轻点”。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精心救援,于20时03分成功救出被埋者。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方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掀起“五条禁令”“四要十不准”学习高潮
下一篇:凯里37名患病妇女获资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