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镇远县县城区域安全规范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20 02:22:31  来源:镇远发布  

  为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镇远县关于县城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在全县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烟花爆竹是指能产生烟光、声响的烟花、鞭炮、爆竹、礼花弹和烈性大炮等。
 
  二、镇远县县城区域烟花爆竹燃放时间:2023年1月21日0时至2023年2月6日0时(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日)
 
  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一)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周边30米范围(如:青龙洞古建筑群、和平村旧址、天后宫、周达文故居、博物馆、谭公馆、炎帝宫、北极宫、革命史馆、非遗馆等重点文博单位);
 
  (二)镇远县县域范围内加油站、液化气站、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仓库及其周围;
 
  (三)山林、绿化带、草坪、房屋走廊、楼道、屋顶、阳台;
 
  (四)重要军事区域、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火车站、汽车站;
 
  (五)医院、学校、超市、档案馆、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宜燃放烟花爆竹场所。
 
  四、举办焰火晚会和大型燃放活动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审批核准《焰火燃放许可证》。
 
  五、各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必须遵守本通告,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通告规定,将依法予以处罚。
 
  举报电话:镇远县公安局:5725088、5722145(城区)
 
  镇远县公安局
 
  镇远县应急管理局
 
  镇远县综合执法局
 
  州生态环境局镇远分局
 
  202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依法对赵树建决定逮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