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发出倡议书:这个春节,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20 02:12:04  来源:心动930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为倡导文明殡葬、生态祭扫、环保祭祀,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践行文明、节约、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倡导以家庭或社区为单位开展家庭追思会、社区公祭、网上祭祀、鲜花水果祭祀、诗歌祭祀、旅行祭祀、短信祭祀、音乐祭祀等文明的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
 
  二、厚养薄葬,节俭祭祀
 
  倡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和提倡“厚养薄葬”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遵守规定,安全祭祀
 
  前往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分散墓地祭祀的市民朋友,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焚烧香纸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特别是前往公墓祭祀的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公墓管理单位关于入园人数、时段、车辆等管理规定,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错峰祭祀,墓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在公墓园区内就餐,祭祀活动从简,减少现场祭祀停留时间。
 
  四、党员干部,以身作则
 
  倡导党政机关、各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移风易俗、节俭治丧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尚。
 
  市民朋友们,绿色低碳是民族永续发展的前提,文明有序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携手共度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祥和的“低碳”春节!
 
  祝市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凯里市精神文明办
 
  凯里市民政局
 
  202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游园、美食节、芦笙会……2023凯里市春节期间文化节会活动新鲜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