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发出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13 15:34:23  来源:凯里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做好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由此也带来了用电负荷的急剧攀升,特别是现正值低温时期,用电量迅速攀升,但由于天然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不足,省内受高热值煤产量不足影响,全省电力供应总体偏紧。为减轻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压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最大限度降低电力供应紧张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单位率先节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头绿色节能办公,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控制办公场所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热温度不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措施,低层办公场所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错峰用电。各工业企业要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优化调整生产计划,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休停产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力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城市“灯光秀”景观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暂停非必要照明,减少亮灯时间和数量。各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要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非营业时间关闭除消防电梯以外等设施用电和全部空调。各景点景区、休闲广场、路灯照明、小区物业等,尽可能在夜间亮灯时段采取减半方式节约用电。
 
  四、家庭社区节约用电。倡导广大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多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使用节能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尽可能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使用合规电器产品,不私接电源、不随意改动线路;不在电气设备周围堆放杂物,杜绝安全隐患。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当前供电紧张的困难,争当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凯里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小高山即将大变样!目前正在施工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