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法院:车辆连续转卖起争议,诉中调解排困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4 11:33:54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让我还能把希望渺茫的钱财找回来。”原告胡某明向案件承办人沈法官再三感激地说道。
 
  近日,黄平法院审结一起原告胡某明与被告余某龙、被告张某、第三人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糊涂协议,岂可安心下笔
 
  2021年8月6日,原告胡某明与被告余某龙签订《车辆债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被告余某龙将灰色保时捷718车辆转押给原告,转押价格为285000元,双方签订协议后,原告于当日将款项转账至被告张某银行账户。原、被告双方在协议中特别约定,被告保证该保时捷车辆不是盗抢、诈骗、租赁车辆,以及车辆系所有权人抵押,否则,发生的一切法律责任与经济纠纷与原告无关。庭审中,原告表示只看到被告提供了车辆行驶证,故放心签订了协议。
 
  车辆被扣,惊起一身冷汗
 
  当原告将涉案车辆转卖给下一手买家之后,2022年7月27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将涉案保时捷作为诈骗车辆予以扣押。原告后经了解得知,该涉案车辆并非原车主高某(案件第三人)质押给被告,原告遂以被告违反协议约定,致使其权利无法得以实现为由,主张购买车辆的损失款285000元及资金占用费由被告承担。
 
  不仅原告委屈,被告收到原告起诉状之日,更是深感讶异,表示辛苦凑钱购买进来的豪车,想着转卖赚点中间价,奈何车辆被扣,如今竹篮打水一场空。
 
  协议达成,长舒满腹闷气
 
  案件在开庭审理过程中,经原、被告双方一番激烈辩论,承办法官综合案情,针对争议焦点,提出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案,促使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由被告余某龙、张某自愿分期返还原告胡某明车辆价款240000元。
 
  协议签订之后,原告长舒了一口气,忐忑已久的心终于安静下来。
 
  法官提醒:
 
  我国对车辆等价值较大的动产实行登记管理制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二十五条明确规定:“船舶、航空器和机动车等的物权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同时再次提醒大家,在买卖车辆时,若不及时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对双方都将产生一定的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黄平县谷陇镇派出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持枪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