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黔南州三都县一学生放学路上被绑架?警方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3 13:41: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  

  4月15日晚,贵州黔南州三都县周覃辖区一则学生“被绑架拖上车后成功脱离”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当事学生韦某怡反映,自己放学后独自在广场上玩耍,后一辆路过的车上下来两名陌生男子将其强行拖上车。当时车上还有另外两名小孩,中途几人趁车主临时停车买烟没注意,才得以逃脱回家。
 
  听到该情况的家长后怕不已,立马报了警,并将此事发布到亲友群,提醒亲朋好友注意看牢孩子。
 
  然而民警的调查结果却来了个大反转。
 
  当天晚上接到报警后,周覃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全面调查,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经调取事发地监控反复查看,实地走访,全面调查后发现事实与韦某怡所描述的内容大相径庭,根本不存在“被绑架拖上车”一事。
 
  为还原事实真相,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民警便深入韦某怡就读的学校,在老师的陪同下再次与韦某怡耐心交谈,一开始韦某怡坚持事实就是自己说的那样,当民警将调查到的情况告知韦某怡,并与她耐心交谈后,韦某怡这才肯说出实情:原来,当天下午,韦某怡因贪玩,回家比较晚,过程中父母曾多次拨通电话她都未接,还将电话扔在一旁继续玩耍,后又担心回家后被家人打骂,便编造了上述情况,所谓的“被绑架拖上车”不过是韦某怡为了逃避家长的苛责编造的谎言。
 
  结果
 
  鉴于韦某怡才11岁,属于未成年。4月16日,民警上门对韦某怡和家长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韦某怡编造谎言导致家长报警涉嫌谎报警情,而家长在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将该信息发至微信群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属于造谣传谣行为,但考虑到家长事先并不知情,民警便对家长和韦某怡进行了耐心教育。同时,提醒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过多责备小孩,多进行思想引导。
 
  经过民警的普法,韦某怡及家长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并保证不会再做出类似事情,现韦某怡家长已在亲友群自行澄清。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
 
  1、对于网传未经核实的信息,请注意甄别,切勿随意转发不实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2、不要一听到“劫持”、“绑架”、“拐卖”等词就紧张得不辨真伪,小心上了“熊孩子们”的当;
 
  3、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正确引导孩子对社会的认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涉案金额267多万元!贵州公布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