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调整!从贵阳三大火车站出行,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21 17:27:16  来源:贵阳晚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目前从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贵阳北、贵阳东)乘坐列车离筑前往外地,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顺畅出行。
 
  据介绍,从贵阳三大火车站出行的新老防疫措施对比如下:
 
  此前(11月1日-11月16日):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正常,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最新(从11月17日起):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正常,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外,进(返)京人员除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要注册“北京健康宝”,持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目前,贵阳三大火车站进站流程与此前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其中贵阳北站进站流程为:
 
  在进站口“测温扫码一体化闸机”上扫描身份证,体温正常的旅客往前走;在验票验证阐机处扫描身份证验证,最后进行安检。
 
  若发现高于37.3℃的体温异常者,立即移交地方防疫部门处置。三环节全部通过的旅客即可正常进入候车大厅。
 
  铁路部门提示,将配合各地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如属地有更严格的防疫要求,请以地方防疫部门政策为准。旅客们在进出站过程中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工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疫情防控期间,这20种行为要承担法律后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