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公开征集利用未成年学生实施黑恶犯罪和校园霸凌等教育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线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21 17:05:41  来源:黔东南州公安局 黔东南州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全州教育领域扫黑除恶斗争乱点乱象排查整治实效,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更高水平迈进,营造全州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良好育人环境。现向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涉及学校、教师、学生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以及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线索。我们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纪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一、请积极揭发、踊跃提供、举报涉及以下涉黑涉恶涉乱方面问题线索:
 
  (一)侵占学校公用财产、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二)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三)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四)教唆未成年人参与或直接参与校园欺凌、暴力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五)拉拢、诱导、胁迫师生直接或间接参与涉黄、涉毒、涉赌等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六)干扰阻扰插手学校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七)在学校商店、食堂等承包及物资采购、学生购买校服、保险、征订教辅资料等环节存在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八)针对师生的非法“校园贷”“网贷”“套路贷”“裸贷”以及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九)校外培训各环节存在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十)违规组织参与、干扰学校正常考试、招生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十一)非法宗教、邪教活动侵扰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的黑恶势力问题线索。
 
  (十二)其他与教育有关联的涉校、涉生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问题线索。
 
  二、举报方式途径
 
  教育行政部门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泄露举报人信息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或其他形式向教育行政部门举报上述征集范围内的案件线索。
 
  单位名称举报电话
 
  黔东南州公安局8512105
 
  黔东南州教育局8501031
 
  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8222240
 
  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6622702
 
  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5722978
 
  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3850099
 
  施秉县教育和科技局4221275
 
  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6221525
 
  剑河县教育和科技局5221270
 
  雷山县教育和科技局3331358
 
  麻江县教育和科技局2626880
 
  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7221345
 
  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5322420
 
  三穗县教育和科技局4522993
 
  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2355756
 
  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6411498
 
  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3611344
 
  岑巩县教育和科技局3575258
 
  黔东南州公安局 黔东南州教育局
 
  2022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共济”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