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赔得起!”男子雇叉车将占位车丢河里,警方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21 17:21:04  来源:红星新闻  

  一业主因私家车位被人占用,在联系不上对方的情况下,直接叫来叉车将占位轿车扔进河里。
 
  这是11月19日晚发生在福建福州的一幕。有目击者称,被丢下河的车辆已打捞了上来。
 
  11月20日,福州市公安局苍山分局发布情况通报:
 
  2022年11月19日23时许,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仓山某小区地库内的车辆被丢入河道,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报警人陈某根(男,35岁,福州人)于11月18日17时许占用林某凯(男,47岁,福州人)地库车位。11月19日22时许,林某凯在联系不上陈某根的情况下,雇请龚某强(男,38岁,四川人)驾驶叉车将陈某根的车辆叉走并丢入河道。
 
  目前,林某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叉车司机龚某强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网友爆料,在福建省福州市一小区内,一业主私人车位被他人占用,车位主人打电话让对方移车未果,便叫来叉车将占车位的小车丢进了附近的河中。车位主人在视频中还表示:“这部破车我也赔得起。”
 
  11月20日中午,现场一名目击者向记者介绍,此事发生在19日深夜11时许,他路过流花溪时,正好看到叉车将小车丢进河里的全过程,在现场,他没有看到疑似车主的人出现阻拦。20日上午,他看到被丢车辆已被打捞起来,现场还拉起了警戒线。
 

丢进河里的小车已被打捞起
 
  涉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部车都有自己的车位,车被扔进河里的业主当时确实将车停在了另一业主的私人车位上。不过,两位业主之间具体的纠纷,他们并不清楚。公安部门已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这个话题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说:“这样的做法,法律上不支持,道德上很赞同。”
 
  也有网友吐槽:“叉车司机也是狠人,什么活都敢接。”
 
  有网友认为,虽然对方理亏在先,但这样的行为不妥当:“很刑,这次有理变没理了。”
 
  另据海峡都市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的康国俊律师。
 
  康国俊律师表示,车位如果是业主购买的,占据他人所购买的车位是侵犯了他人所有权。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险。业主作为所有权人可以要求其退出车位。
 
  但业主如果保护权利的方式失当,可能也会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具体是否涉嫌犯罪还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实认定。
 
  而该事件中,叉车司机可能存在明知将造成严重后果仍然放任或者疏忽大意的过失,具体情况要执法部门判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网上办假证、先上岗后办证……外卖骑手“健康证”乱象亟待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